新年贺词 | 接力,2022!

苏州大学东吴商学院
2021-12-31 21:36 浏览量: 2254

精彩推荐

1.收看攻略 | 2022新年音乐会,大苏陪你一起跨年!2.华鉴瑜 | 跨越低谷,勇敢走出第一步3.学霸情侣+1!他们眼底的热爱,在闪闪发光

接力,2022

等不及2022的第一缕阳光洒向校园,钟楼的跨年钟声仿佛就已在心房回响。今天,我们赋予岁月更迭的仪式感,传递梦想凝聚的接力棒!迫不及待、满怀期待地对你道一声:新年好,苏大人!

山一程,水一程,最美是征程。2021年,我们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接力新时代“赶考之路”,昂首阔步行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对“时代之问”作出了“如你所愿”的回答。2021年,我们开启苏大新甲子,接棒建设更有格局、更有情怀、更有作为的新苏大,首轮“双一流”建设取得显著成效,校党委获评“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受到党中央表彰。在历史的长河中,这一年不过砚边点滴、弹指瞬间,但是对苏大人而言,却缀连着无数接力奋进的高光时刻。

我们的2021,雄关铮铮,漫道如铁,那些开局即决战的士气让我们信心愈增。在这千帆尽发、百舸争流的新时代,我们等不得、慢不得,唯有提前布局、果断开局、创新破局。这一年,我们共同擘画“十四五”发展蓝图,凝聚全校共识、鼓舞师生干劲;我们召开第六次发展战略研讨会,广集师生智慧,提出面向未来的“发展九问”,部署立足当下的“八项任务”,探索提质发展的“七条路径”;我们推动“云中苏大”建设提档升级,可以感知、永远在线的教育智能体蓬勃成长,高等教育数字化转型领头雁正振翅飞翔;我们启用未来校区,人才培养的先行区、服务国家战略的示范样板已屹立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核心地带;我们积极探索校地合作新机制,推动四方共建苏州医学院,努力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医学院,为“双一流”建设再添新引擎。

我们的2021,道虽阻长,行则将至,那些起步即冲刺的姿态让我们使命必达。发展与突破是一场代代相传的接力,在这个赛道上,每一位苏大接棒人都在蓄力冲刺。这一年,“方塔发布”平台发布了150条重要信息,“云中苏大”共汇集了5亿多条数据。这些数字的背后,折射出一次次尝试,凝聚着一滴滴汗水。我们欣喜地看到,我们的同学在求知问学的道路上疾步向前,为梦想绽放汲取养分;我们的育人园丁在教育创新的道路上疾步向前,为莘莘学子导航人生;我们的科技工作者在探索边界的道路上疾步向前,为破解“卡脖子”难题日夜攻关;我们的人文大家在理论创新的道路上疾步向前,为思想进步不断求索;我们的行政团队在改革创新的道路上疾步向前,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踔厉奋发;我们的后勤职工在提升服务的道路上疾步向前,为守护校园一方净土辛勤奉献。这一年,全体苏大人执着于理想,纯粹于当下,用同样一种奔跑姿态积淀苏大力量。

我们的2021,行而不辍,未来可期,那些坚持即超越的自信让我们愈发从容。苏大人深谙一个道理,并不只有夺得奖牌才值得庆贺,持之以恒、超越自我,也能决胜未来、赢得尊重。这是酣畅淋漓的又一年,我们的同学在接力中演绎精彩。6674名新生打开“窗”造未来的录取通知书圆梦苏大,3万多名学子奔赴祖国各地开展社会实践,近千位学子获得600多项国家级学科竞赛奖项……我们见证了同学们自信地来到苏大,更加自信地追逐梦想。这是精进不休的又一年,我们的老师在接力中收获硕果。这一年,老师们倾心育人,呵护学子成长,10890位毕业生学有所成、再启新程;这一年,老师们深耕科研,探索科学边界,2位老师分别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23位老师成为全球高被引科学家,我们的老师还在国家科学技术奖、中国青年五四奖章、树兰医学奖、科学探索奖等获奖名单上榜上有名。我们见证着老师们更加自信地走上讲台、站上国家科技领奖台、走向世界科技创新的前沿舞台。这是激荡人心的又一年,我们的苏大在接力中再攀新高。学校党建水平全面提升,在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作交流发言;拔尖人才培养体系持续优化,全国首批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落地苏大;人才队伍高地加速形成,获评全国专业技术人才先进集体;学科建设高峰凸显,15个学科成为全球顶尖学科。我们共同见证着苏大行稳致远、积厚成势,更加自信地勇立高等教育发展的潮头。

回望2021,总有一种感动让我们热泪盈眶,总有一种力量让我们奋发向前。每一次参与和拼搏,都是接力新征程的最好姿态。每一份努力和坚守,都是接力新征程的最强动力。让我们致敬苏大速度,致敬跑出最好记录的每一位苏大人!展望2022,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已蓄势待发,耳畔是催人奋进的号角,眼前是更加宽阔的赛道,我们要一棒接着一棒奔跑。

奔跑在2022,我们以创新接力。

时代出题,创新解题。我们要珍惜与生俱来的“创新”基因,坚持守正创新,勇于自我革命,将创新进行到底,用新方法、新办法破解发展难题,以变制变,以变赢不变,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奔跑在2022,我们以行动接力。

千头万绪,行动为先。在中国号巨轮航行的海图中,在苏大新甲子的航线上,我们要保持战略定力和耐心,找到自己的坐标,尽到自己的一份责任,全面行动起来,让个体奋斗与时代宏图相互激荡。

奔跑在2022,我们以团结接力

聚阳生焰,拢指成拳。我们要和衷共济、共同努力,以大团结凝聚大力量,以大力量推动大发展,激发全体苏大人“斗罢艰险又出发”的意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让奋进的步伐更坚定。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新年钟声即将敲响,新的接力发令在即,愿每一位接力奋进、虎虎生风的苏大人,眼含星光、心怀理想、手握温暖、脚步铿锵,沿着奋斗铺就的追梦路,接力跑出再一个最佳成绩!

接力,2022,祝全体苏大追梦人新年快乐!

党委书记 江 涌

校长熊思东

二〇二一年十二月三十一日

苏州大学新媒体中心

素材来源: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整理编辑:巫婷婷

新年好,苏大人↓↓↓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