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论坛 | MBA中心应邀参加第十届中国MBA等专业学位招生经验分享论坛

苏州大学东吴商学院
2021-06-10 06:28 浏览量: 3038

2021年5月28日,“第十届中国MBA\MPA\MEM暨专业学位招生经验分享论坛” 在重庆拉开序幕,本次论坛由MBAChina、管理专业研究生入学委员会(GMAC™)、专业学位网联合主办,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承办。苏州大学MBA中心副主任胡勇应邀出席了本次论坛。

会上,苏州大学MBA中心副主任胡勇围绕“MBA招生:量与质”主题进行精彩分享。他在演讲中回顾了自1997年全国联考以来MBA入学考试的基本情况,指出:在招生数量上,《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发展方案(2020-2025)》提出,到2025年,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规模扩大到硕士研究生招生总规模的三分之二左右。从政策和需求来看,MBA招生的数量在未来有进一步增长的空间。在招生方向上,MBA作为与经济社会发展联系密切,培养高层次经营管理人才的专业学位,应始终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主动服务区域经济产业发展需求、积极顺应社会发展对人才培养提出的新要求。在招生质量上,培养院校应该注重内涵建设,提高培养质量,吸引优质生源;教育主管部门应该促进招生考试制度改革,加强考试过程中的区分度,让具有创新精神和发展潜力的考生脱颖而出。同时,胡主任还阐述了MBA招生的未来趋势。

本届论坛吸引了全国300余所院校,300多名商学院老师齐聚重庆,以“大变局,新机遇”为主题,以破局面向未来,联动市场招生、品牌宣传和人才培养三方面展开具有针对性的招生录取工作的分享交流活动,并围绕新形势下的招生热点问题展开了热烈探讨。

信息来源:MBAchina

编辑发布:苏州大学MBA中心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