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教学 | 苏大MBA学员走进康力电梯

苏州大学东吴商学院
2021-06-09 06:46 浏览量: 4053

2021年6月6日,一个风和日丽的芒种季节,苏州大学MBA2020级2班全体学生在商学院魏文斌老师的组织带领下,齐聚康力电梯总部及试验基地就“康力电梯企业文化优化策略”展开案例分享及探讨活动。

此次教学的目的在于通过实地案例“康力电梯企业文化”交流与讨论,使学生理解和掌握企业文化理论及实践,学习中国民营企业文化建设经验,提升企业品牌认知;同时模拟案例大赛,增进MBA学员实践感知能力。

PART

1

同学们抵达现场之后,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康力电梯的巨型SLOGAN“不止电梯 还有梦想”,似乎还没开始此次寻求知识之旅,就给大家一个感受:康力电梯是有情怀的。不禁对它的凤凰涅槃之路充满了好奇和向往,带着这些疑问,我们走进了康力电梯的探索之门,开启了本次实践教学活动。

PART

2

上午,同学们在公司文化部人员带领下参观学习公司的品牌发展、重点工程以及电梯的部件构造和不同类型的展览秀等,非常荣幸能够在康力电梯测试中心体验到康力速度和中国速度,同时领略一览众山小的国产品牌的气势。

康力电梯公司文化部崔总和同学们分享了康力电梯企业文化的演变升级之路,肯定了企业文化对公司发展的作用。康力电梯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7年,是集研发、制造、销售、工程、服务于一体的现代化专业电梯企业,于2010年在深交所上市。作为中国电梯业第一家上市企业,2017-2020连续4年跻身“全球十大电梯制造商TOP10”,在新华社、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等权威机构联合发布的“2021中国品牌价值评价榜”上,康力电梯以79.18亿元品牌价值继续稳居中国电梯品牌榜前列。公司还先后荣获全国建设机械与电梯行业质量金奖、苏州市市长质量奖、江苏省质量奖。

实践

PART

3

下午,同学们正式开展本次案例教学分享活动。本次活动主要采用在小组案例讨论的基础上运用PK形式来组织教学活动,首先由6个小组代表发言,随后由邀请的康力电梯公司高管就阐述的“康力电梯企业文化优化策略”进行互动交流和打分,最后由魏教授点评总结并给出每个小组最终的实践学分。

首先6个小组通过抽签的形式决定了出场的先后顺序,并且每个组都进行了精彩绝伦的案例分享,随着分享的逐步深入,以及与公司高管蔡部长和魏教授的互动切磋,场面一度热血沸腾,群情激昂,展现了苏大MBA人的专业精神和精英形象,可谓百家争鸣,百花齐放。

PART

4

作为一个有责任和担当的国产品牌,康力电梯一直致力于突破创新和寻求变革,也是在康力内部第四次企业文化升级的契机下,展开此次的优化策略探讨,对于企业的现状、存在的问题,以及如何优化,大家都给出了很多中肯和有建设性的建议,例如通过对logo的包装升级、对企业学习型的向心力打造、对制度的人性化监管以及员工的人文关怀等等,康力电梯高管蔡部长也对企业文化的优化势在必行进行了坦诚的分享,同时也给大家描述了公司的发展目标,正是这些承载着品牌梦想和社会责任的企业愿景,康力始终在砥砺奋进!

PART

5

本次案例教学在魏教授最后的总结中完美落下帷幕:MBA的发展在不断升级,案例中心教学已经进入3.0版本,我们需要保持请进来走出去的战略,通过不断的参观学习,把理论和实际相结合,才能把教学活动做到最好;

本次案例教学也非常成功,对于每个组的辛勤准备给与肯定与表扬,对于康力电梯的鼎力支持表示感谢与致敬!

这是一场合作双赢的案例教学活动,思想的碰撞、智慧的融合,可谓受益良多、不虚此行。

再次感谢康力电梯对本次教学活动的大力支持,也期待有更多的校企教学活动,以此不断提升和完善MBA的综合实力。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