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2020级MBA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苏州大学东吴商学院
2020-09-21 13:59 浏览量: 6553

2020年9月19日,苏州大学2020级工商管理硕士研究生(MBA)开学典礼在苏州大学本部敬贤堂隆重举行。

苏州大学党委常委、总会计师,苏州大学MBA教育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周高,国家税务总局江苏省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姜跃生,苏州大学研究生院院长曹健,财务处处长孙琪华,苏州大学东吴商学院党委书记刘志明,院长冯博,苏州市商务局副局长王志明,绿叶科技集团董事、副总裁王丛,银河集团董事长陈进,弘阳集团地产集团财务部副总经理兼集团税务总经理范玲,维苏威高级陶瓷(中国)有限公司北亚人力资源副总裁顾顺钰,苏州太湖雪丝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胡毓芳,中梁地产江苏区域集团执行总裁周鲁利,校友代表,敏实集团武汉和盛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总经理胡恒银,以及苏州大学MBA中心全体工作人员,MBA联合会代表、校友代表,2020级全体MBA新生参加了开学典礼,典礼仪式由王要玉副院长主持。

王要玉副院长主持典礼

模块一·致辞祝福

苏州大学党委常委兼总会计师周高在致辞中,首先向2020级MBA新生表示衷心祝贺和热烈欢迎!周老师引经据典,向同学们介绍了苏州大学的历史渊源、发展现状以及近年来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优成果;周老师勉励同学们在苏州大学3年硕士研究生学习生涯中,能够珍惜时光,学好知识,定好方向,练好本领,不忘初心,勇于担当。今年是苏州大学建校120周年,期望各位新生能够践行学校“养天地正气、法古今完人”的校训,与母校共奋进。最后,周老师也对所有新生表达了美好的祝愿,期许大家在新时代把个人理想与国家和社会发展的需要相结合,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周高致辞

来自苏州大学商学院电子商务系和智慧供应链研究中心的教师代表王佐政老师,基于他在中国、新加坡和美国的学习、工作以及教学的经历,从三个角度和大家分享了关于MBA的感悟。第一,珍惜机遇,坚持学习,追求卓越;第二,开放心态,发展特长;第三,平衡学习、工作和生活,强健体魄。王老师对同学们能够“丰富自我,强健体魄,志存高远,追求卓越,迎接未来”表达了衷心的祝愿。

教师代表王佐政致辞

东吴商学院院长冯博教授从“学校教育培养”、“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践行社会责任”三个方面和全体新生分享了苏州大学建校120年来的发展和社会影响力。同时告诉我们,面对复杂多变的世界和社会转型中的喧嚣,我们应对危机、迎接挑战时应当具备坚定理想信念,用实际行动,全力以赴。

商学院院长冯博致辞

苏州大学2013级MBA校友胡恒银也来到了开学典礼,与大家分享了就读苏大MBA的心得体会。曾在外企工作10年的他,为了突破职业的瓶颈,毅然选择了苏州大学MBA,系统地学习了管理的专业知识,并应用于实践。他不仅在2019年有了职业上新的突破,更是在今年抗疫斗争中,管理企业顺利复工复产,预期带领公司超预算完成年度销售额。

校友代表胡恒银致辞

模块二·学员发言

新生代表20级7班黄辉博士,分享了他报考苏大MBA的原因。一方面,立足其自身的工作大环境,他认为创新只有在商业的环境下才能迸发新的生命力,知识只有变成产品才能发挥它的价值。另一方面,从个人职业发展的角度出发,他希望通过学习商业管理知识,进一步扩展自己的知识面,和所有同学一起乘风破浪,扬帆远航,在苏大遇见更好的自己。

新生代表黄辉博士发言

老生代表19级5班刘田原同学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在MBA学习了一年的心得体会。她告诉同学们要珍惜在MBA的三年,期间要不断地充实自身。她主要提到了以下四个方面:一是要开放地交流;二是要果断地决策;三是要勇敢地行动;四是要坦然地接受成败。MBA将是一段全新的征程,她祝愿各位同学都能所求即所得。

老生代表刘田原发言

模块三·导师聘任

苏州大学MBA教育中心举行了隆重的企业导师聘任仪式,本次共聘请了10位来自各行各业出类拔萃的企事业单位高管、行业专家,作为苏州大学MBA的校外导师。他们分别是:陈进、范玲、傅刚、顾益明、顾顺钰、胡毓芳、姜跃生、李伟、王志明、周鲁利。

导师聘任仪式合影

模块四·奖学金颁发

苏州大学MBA绿叶科技奖学金颁发仪式在开学典礼过程中举行。学校学院领导与绿叶科技集团副总裁王丛共同为获奖新生颁发了奖学金,入学奖学金不仅代表了苏州大学对获奖新生的认可,更是对在场学生起到了很大的激励作用。

奖学金颁发仪式合影

特等奖奖学金获得者周耘文,选择在而立之年重回校园,重新开启一段求知、求变的求学之旅。苏大的人文理念给他带来了精神上的认同感,苏大高效的管理模式、老师和前辈们的耐心指导以及同学之间的团结协作也令他感受到了化雨春风。他同时感谢了奖学金颁发单位绿叶科技对苏大学子的热心支持,也期待在这里得到知识的积累、视野的开阔,以及自我的革新。

特等奖奖学金获得者周耕文

模块五·学前教育

国家税务总局江苏省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姜跃生,与MBA新生分享了当下的国际税收局势和税收国际化问题,以及无形资产折旧和在我国法律下如何合理避税等内容展开了简要分析。整个分享过程深入浅出,引人入胜,让同学们在正式上课前对税收这门学科有了初步的认识和兴趣。

国家税务总局江苏省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姜跃生

学前分享

最后,由MBA联合会的学长学姐们先后向大家介绍了MBA联合会的组织架构和主要活动内容,以及亚太地区商学院沙漠挑战赛和太湖定向越野赛的丰富经历和赛后感想。他们都热切地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加入联合会这个团结友爱、精彩缤纷的大家庭,一起突破旧的记录,创造新的辉煌。

至此,苏州大学2020级MBA新生开学典礼圆满落下帷幕!在这个特殊的时期,举行这样隆重又安全的开学典礼,让学生们深深感守到了学校对同学们的重视,也让大家对进入这样一所拥有悠久历史积淀和深厚培养基础的高等学府求学深造充满了信心和期待!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苏州大学MBA中心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