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活动丨苏州大学MBA联合会公益部携手躬行俱乐部看望百岁抗战老兵

苏州大学东吴商学院
2020-08-02 18:00 浏览量: 4221

8月1日上午,苏州大学MBA公益部携手张家港市躬行公益俱乐部前往苏州留园看望几位近百岁抗战老兵,向老兵学习致敬。

公益部成员有:2019级江静、葛倩,2020级江蒙、顾倩、张育衡、王美玲、陈革革、吴复振,公益部赞助商代表:张文

鲜花敬英雄

聆听着老红军的故事,感受那些风雨激荡的岁月,这比任何一本科教书都要生动形象,他们的一生是传奇,值得后人永远铭记!

初心永不忘

在会议室,大家围在老兵身边,听他们讲战争故事,感受老兵们的戎马一生,用老兵的深情嘱托激励自己勇敢前行。

97岁的原保定军分区钱司令员

99岁的原舟桥团刘团长

钱司令的谆谆教诲让我们明白今天的生活来之不易,是毛主席率领部队有勇有谋生死拼搏出来的!武器装备落后就从别人手里夺过来!今天的幸福生活是解放军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用无数先烈的生命换来的!他还给我们讲述了抗美援朝的历史背景,新中国刚成立,内忧外患,面对危难,中国人民解放军硬是咬紧牙关,坚守住紧要关口,也终于与美帝国主义斡旋2个多月后美帝国主义不得不妥协停战。可以说,是中国解放军的这份坚持让我们赢来了今天的幸福时光。我们要不忘历史,努力为社会做出贡献,为社会主义前赴后继继续努力!

刘团长则分享了他当工兵装排地雷的故事,99岁高龄的他讲起故事来两眼炯炯有神,风采不减当年~思路之清晰,记忆之深刻,让我们这些年轻人汗颜!司令指出每一场战役就像排雷一样,都需要停下来整理数据和记录,就像埋雷为了炸敌人,拆雷为了保自家人一样~每场战役后都要静静~这是多么富有哲理的话,谁说人生不是这样?!我们每经历一次战役,都需要复盘

军歌永嘹亮

钱司令唱起了1945年的军歌,历经半个多世纪,歌词依然记得。或许,这就是老兵不死,对老兵精神最崇高的诠释。听他们讲以前的故事,听他们唱以前的军歌,令人十分难忘。历经半个多世纪,故事依旧荡气回肠,歌词依旧字字铿锵,老兵的精神令人感动,老兵的叮嘱沉甸厚重。

在当今这个快节奏的生活中,我们在向前努力拼搏的同时,有时候也需要往回看,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感恩最可爱的他们!

苏大MBA联合会公益部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苏州大学MBA中心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