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煜接受人民日报、新华社、央视等媒体采访——进博会将对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起到重要助推作用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2022-11-13 16:27 浏览量: 3224

人民日报

以中国新发展为世界提供新机遇

内容来源:人民日报 2022年11月04日

“中国经济正处在一个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进博会将对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起到重要助推作用。”清华大学中国发展规划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董煜介绍,进口高品质、多元化的商品和服务,有助于吸引更多资源要素,有效促进国际循环的质量水平提升,助力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

“建设统一大市场,构建更加连通、更高水平的全球贸易体系;加强数字经济等新领域的贸易合作,提升全球经济治理水平;加强人文交流,更好凝聚全球开放合作共识。”董煜说,通过举办进博会,中国在促进国际贸易、深化全球合作、应对全球治理挑战等议题上展现了大国担当,为世界经济复苏增添信心和力量。

新华社

稳步前进“越办越好”——写在第五届进博会倒计时一个月之际

内容来源:新华社2022-10-05

新华社记者周蕊、潘洁

清华大学中国发展规划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董煜认为,首届进博会举办以来,我国通过开放促进自身加快制度建设、法规建设,不少支持进博会的创新政策纷纷落地并固化成为制度性的创新,进一步优化了营商环境,推动了经济高质量发展。

焦点访谈

共“进”五年 越办越好

内容来源:央视网2022年11月10日

清华大学中国发展规划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董煜:“通过进口国际上高水平的这种商品和服务,它会为我们深化供给侧改革提供具体的指引,会对整体高质量发展起到不可估量的带动作用。”

供稿丨清华大学中国发展规划研究院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