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组织“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参观活动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2022-10-29 22:22 浏览量: 5111

10月28日,公管学院党委组织教职员工赴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开展党史理论学习实践活动,参观“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学院院长助理慕玲等近40名教职员工参加活动。

参加活动的教职工在党史展览馆前合影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以党的历次全国代表大会为时间轴将百年党史生动铺开,一幅幅生动的照片、一段段珍贵的影像资料、一份份重要的历史性文件,把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史呈现在眼前,让我们再次深深感悟美好生活来之不易。中国共产党诞生于中国进入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后人民苦难深重的历史条件中,犹如一道曙光照亮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前进的道路,从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到开启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再到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参观结束后,老师们纷纷表示,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辟了伟大的道路,建立了伟大的功业,铸就了伟大的精神,我们要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奋发有为,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教职工跟随讲解员参观展览

参观学习感想

陈蕾 党办

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到党史展览馆参观学习,将党史学习与二十大精神学习相结合,让我更深刻地理解了党的历次代表大会在党和国家历史上的重要意义。党代会在总结过去工作经验的基础上,指明了国家未来五年及更长时间的发展道路和方向,也为我们未来的工作提出了要求。对于党代会所作决议的执行情况,是相关目标得以实现的重要基础和保障。因此作为普通党员、高校教职工,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在于不忘初心、鉴往知来,弘扬实事求是、脚踏实地的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各项决议,推动党的事业不断向前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刘敏 科研办

今天通过丰富的史料、文物展览,我们学习和了解了中国共产党从1921年建党时58名党员发展为九千多万名党员的百年大党的光辉历程。中国共产党经过百年艰苦卓绝的奋斗,带领中华民族推翻三座大山获得解放,进而带领全国人民进行社会主义经济和社会建设,实现了经济的飞跃和全面脱贫攻坚的胜利。相信我们党未来将带领全国人民继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共同奋斗!

肖文静教学办

在学院的组织下,我们一行人参观了中国共产党党史展览馆,一幅幅珍贵的历史图片,一幕幕震撼的历史影像,生动展现了我党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事实证明,中国共产党是伟大、光荣、正确的党,带领人民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顺利进行了社会主义改造,发展了社会主义的经济、政治和文化。我们应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为祖国的繁荣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王萌 行政办

今天的活动让我增长了知识,鼓舞了斗志,凝聚起了更加强大的奋斗力量。展览馆里陈列的珍贵文物和历史照片,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无论是中国蒙受列强屈辱的那个悲惨年代还是在当前新冠疫情爆发后的危难时刻,都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和共产党员的英勇奉献。中国共产党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建党时的50多名党员,发展到今天已经拥有9600多万名党员的世界第一大政党,共产党人永葆初心本色不改,永远践行使命担当的承诺不变,永远心系着、爱戴着人民。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让我们备受感动,振奋人心。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我将时刻提醒自己“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做好本职工作,提高思想认识,努力为祖国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赵川川 信息办

今天再次来到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依然被馆中全景式、史诗般呈现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深深触动。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几个小时的参观,认真聆听,用心感悟。这次在讲解员细致入微的精彩讲解下,全面回顾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壮阔历程,直观感受到革命道路的艰辛,深刻感悟百年大党的思想伟力。走过万水千山,一代代共产党人不断筑牢信仰之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党的二十大后继续奋进新征程。也给我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增添了强有力的动力!

丁宇 博士后

今天上午我们参观了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学习了中国共产党自建立以来的百年历史。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有份文件起草于1946年,是中共中央发布《关于土地问题的指示》,这份文件首要提出了解决土地问题的紧迫性和必要性,将抗日战争以来实行的减租减息政策,改变为实行“耕者有其田”的政策,掀开了土地改革的序幕,激发了广大农民群众的政治热情和生产积极性,为战胜国民党反动派奠定了群众基础和物质基础。党的二十大报告也将土地问题作为新时期城乡融合的重中之重,提出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赋予农民更加充分的财产权益。保障进城落户农民合法土地权益,鼓励依法自愿有偿转让。可见党的领导始终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土地制度改革是解决好“三农”问题的关键,农业农村现代化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任务。

供稿丨党办编辑丨发展办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