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0讲】直播预告丨朱旭峰:生物特征识别技术与城市敏捷治理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2022-06-08 20:27 浏览量: 4863

“2022数字经济与科技创新公益直播讲堂”由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干部教育中心携手腾讯研究院共同出品。3月27日开始,每两周一讲,10:00-11:30同一时间多家平台同步直播。

第50讲

近年来,在数字化赋能城市管理成为国际和国内的主要发展趋势的大背景下,人脸识别、指纹识别、虹膜识别等主要的生物识别技术被广泛用在城市安防、交通管理、行政服务、人口管理等公共领域,呈现出亮眼的应用效果,与此同时,技术引致的各类治理风险和随之而来的产业发展困境也给公共部门带来了更多的治理挑战。

现阶段的生物特征识别技术发展现状与应用风险情况如何?生物特征识别技术在城市管理中所发挥的关键治理效能如何?现有政策法规体系在鼓励与规制生物特征识别技术时面临何种的缺陷与不足?如何构建与思考技术应用与城市管理有效结合的治理模式?6 月 12 日(周日)上午10点,我们特别邀请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执行院长,清华大学科技发展与治理研究中心副主任朱旭峰,以《生物特征识别技术与城市敏捷治理》为题,从上述问题入手,提出有关技术应用的敏捷治理思路。

讲师简介

朱旭峰

现任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执行院长、智库研究中心主任;清华大学全球可持续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清华大学科技发展与治理研究中心副主任。国家杰出青年基金、首届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优秀青年基金等获得者,入选哈佛大学“燕京学者”、曾荣获“中国管理学青年奖”。朱旭峰被联合国委任为发展政策委员会委员,并兼任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公共管理专业委员会秘书长、中国行政管理学会常务理事、全球公共管理院校联盟(NASPAA)执行委员会委员及SDG工作委员会联席主席。研究方向包括政策过程理论、智库与专家参与、科技政策、气候与环境政策、转型与公共治理、可持续发展等。

直播时间

6月12日(星期日)

10:00-11:30am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