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院校长王希勤出席2022印尼通信部数字化领导力学院培训项目启动仪式并致辞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2022-05-24 17:02 浏览量: 2316

5月17日,由印度尼西亚通信部和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主办、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干部教育中心和清华大学全球可持续发展研究院承办的“2022印尼通信部数字化领导力学院(Digital Leadership Academy,DLA)培训项目启动会”在印度尼西亚(以下简称“印尼”)日惹市召开。印尼总统佐科·维多多、清华大学校长王希勤、印尼通信部部长佐尼·帕拉德(Johny Gernard Plate)以视频形式出席并为启动会致开幕辞。

佐科·维多多在视频致辞中提到,印尼政府通过数字人才奖学金计划和DLA培训项目加速印尼数字连接与数字人才发展。这项重大工作仅靠印尼政府一方是不可能完成的,需要印尼举国上下同心协力与支持。他强调,数字化转型将是引领印尼快速迈向未来发展的一项国家发展战略,也是一项将印尼未来发展蓝图与尖端技术、新的前景、新的思维方式、新的全球商业机遇相互融合的重大举措。

王希勤代表清华大学祝贺2022印尼通信部DLA培训项目成功启动,他表示,在后疫情时代越发复杂的国际环境下,逆全球化思潮涌起,中国及时提出了“全球安全倡议”与“全球发展倡议”,希望以合作交流化解全球安全赤字、弥合区域差异、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在此过程中,也期待联合国、二十国集团、东南亚国家联盟等国际及区域组织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王希勤说,印尼是中国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一环,也是“一带一路”倡议中的重要沿线国家。自2016年以来,清华大学与印尼劳工部、通信部等政府部门积极开展人才培养与高级培训项目合作,包括设立Co-Class人才培训项目、印尼通信部国际发展硕士学位项目、建设清华东南亚中心、DLA培训项目等。他希望,DLA培训项目能够成为连接中国-印尼两国的友谊之桥,持续促进双方互学互鉴,加强交流合作。

佐尼·帕拉德表示,印尼数字化转型意味着印尼对数字人才需求不断扩增,印尼数字人才培养计划是一个需要跨机构合作的重大项目。通信部通过设立数字人才奖学金计划和DLA培训项目,加速印尼数字人才培养与发展,促使印尼朝着互联互通、更数字化、更先进的方向发展。

本次启动会正值G20数字经济工作组(G20 Digital Economy Working Group, DEWG)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之际。400多名来自美国、澳大利亚、英国等G20成员国部委代表,以及印尼政商学界代表出席会议。活动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

2022年,印尼通信部将与清华大学及哈佛大学、牛津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麻省理工学院、剑桥大学、伦敦帝国理工学院、康奈尔大学八所世界知名大学合作,通过DLA培训项目,为550名来自印尼公共和私营部门的高层领导人提供数字化领域高级培训。本次数字化领导力学院培训项目,清华大学受印尼通信部邀请作为DLA培训项目八所高校合作方代表为启动会致开幕辞。

2021年,印尼通信部和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主办了首期DLA培训项目,有效加速了印尼数字化转型,并推动其起草了十多项与数字经济相关的政策。该项目荣获“2021年度清华大学继续教育优秀项目一等奖”,是清华唯一获奖的海外培训项目。

来源丨清华大学新闻网

供稿丨干部教育中心、清华SDG研究院

编辑丨发展办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