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学院召开学院干部和学生骨干会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2022-05-20 22:56 浏览量: 4409

5月19日,公管学院召开学院干部和学生骨干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暨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党政联席会成员、党委委员、各研究所所长、学院各职能部门主管、师生党支部书记以及各研究机构学院负责人共计50余人在线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彭宗超主持。彭宗超主持会议学院执行院长朱旭峰首先传达国家、北京市及学校对防控工作的最新要求,介绍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近期工作。学院方面也在落实上级疫情防控要求的同时,努力保障师生的生活需要和学院正常教学研究工作的推进。自5月14日起,学院党委书记彭宗超和研工组长陈思丞入住学校工作;上周在学校的整体部署下进行了疫情防控工作演练,对各种可能的情况做细致考虑和部署;本周学院第一次全线上答辩,教学办对此做了充分的准备并随时做好应对突发情况的准备。

朱旭峰发言

朱旭峰结合学校要求,对学院师生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坚决落实党中央“动态清零”的方针,贯彻落实北京市和学校疫情防控总体部署,保护好师生与校园;在重大考验面前,全体师生员工要坚定立场和信心,展现清华人应有的风范与态度。二是要充分落实党委领导、党政协同的管理格局,党员干部要带头严格执行学校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做好先锋带头作用。三是师生员工要自觉承担个人防疫责任,落实好相关要求,按时按次参加核酸检测,接种疫苗,有情况及时上报,不信谣、不传谣。四是要始终把师生安全放在首位,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坚持“教书育人是不可放弃的职责”,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教职工要持续做好本职工作,任课教师要做好融合式教学工作。五是党员干部要发挥清华大学的标杆旗帜作用,承担起社会责任,在所在岗位和社区内做好相关工作。六是研究生导师和学生干部要主动关心学生,引导学生加强学习和锻炼,做好心理疏导,发现问题及时反馈和解决。

谢矜发言

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谢矜通报学院近期疫情防控主要工作,包括:第一时间传达校园管控工作通知并进行细化安排;细化学院大楼人员登记信息工作,为流调做好准备;制定疫情防控预案并进行应急演练;防控应急物资和生活物资采购;学院主要负责人和研工组长进住学校工作;发挥学生骨干带头作用,在凝聚共识的基础上组织学生活动、了解同学需求、缓解学生心理压力;做好教学保障,特别是线上答辩的准备和调整工作;于5月6日、14日分别根据学校安排调整行政工作安排,发送相关通知等。

彭宗超总结进校工作情况,并强调以下几点内容。一是全体师生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对相关风险给予高度警惕。在保证主体校园安全的基础上,要重视校区联动,强调校内校外都是一线。二是要从个人、家庭做起,把自己所在部门、单位管理好,遵守防疫要求,尽量减少外出和其他行程。鼓励校外教职工在工作之余参与社区志愿者工作。三是请老师对同学多一些关心指导,特别关注学生的思想、心理相关问题。四是希望老师对国家疫情防控政策建言献策,特别是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发挥专业作用,作出应有贡献。五是希望各研究所、学生支部和研究机构传达学校和学院防疫要求,通过适当方式了解师生的实际困难和意见建议,按照快、严、实、准的要求,保障师生安全,做到教学科研两不误。最后,学院班子向学院负责疫情防控工作的工作人员、向积极配合学院工作的全体教职工表示感谢!并希望全院师生继续共同努力,团结协作,共克时艰,携手打赢疫情防控保卫战。

供稿丨党办

编辑丨发展办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