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访问教授李万新聘任仪式在线举行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2021-12-13 16:19 浏览量: 4462

2021年12月10日下午,清华大学访问教授李万新聘任仪式在线举行。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朱旭峰致词,并为受聘教授颁发由清华大学邱勇校长签署的聘任证书。聘任仪式由清华大学公管学院教授、中国发展规划研究院执行副院长杨永恒主持,参与聘任仪式的还有公共管理学院/中国发展规划研究院助理研究员龚璞,公管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办公室主任徐臻,以及来自公管学院的部分硕士生、博士生代表。李万新在答词及致谢后,还积极回应学生提问,向参会人员介绍了他的研究方向及成果。

李万新是香港城市大学副教授并担任环境政策专业主任。她发挥经济学、统计学、公共政策分析的交叉学科优势,针对中国发展过程中出现的重要环境和社会问题,开展微观、中观、宏观三个层次的科学研究,研究成果体现为学术文章和政策咨询报告。她曾主持国家级和世界银行等国际组织的重大研究项目,在Nature等高水平的学术刊物上发表高质量研究论文30余篇。她的研究成果受到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世界银行、世界贸易组织(WTO)等国际机构的重视和关注,独立完成的报告《中国环境创新政策》于2010年由中国科学院院刊全文翻译并出版。

李万新与公管学院师生一直保持良好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关系。2006年至2007年,她曾在公管学院任教近两年;2007年赴香港城市大学任教后,长期兼任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的兼职教师,帮助深圳研究生院开设了公共政策分析等方面的相关课程,还担任了清华大学港澳研究中心研究员。李万新被聘请为清华大学访问教授后,将为公管学院国际项目和中文项目学生讲授可持续发展的中英文专题课程,并围绕生态价值实现机制、环境监测领域的PPP和服务外包以及生态环境领域的分权化与机构集体行为等领域开展合作研究。她还将参与指导博士研究生,接收研究生赴香港城市大学交流访问。她的加入将会为我院学生培养和双方学术交流合作带来更多的机会。

朱旭峰致词

杨永恒主持

颁发聘书

李万新答词及致谢

参会人员合影

供稿丨国际合作与交流办公室

排版发布丨发展办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