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请函 | 2021国际公共事物周——全球公共事物教学视频大赛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2021-09-17 19:52 浏览量: 3234

许多人对“公共事物(Commons)”是什么、为什么重要以及如何保护它感到困惑。

事实上,普通观众熟悉的观点主要来自加勒特·哈丁(Garrett Hardin)的公地悲剧(the tragedy of the commons)。他关于公共事物的观点虽然过于简单和不完整,但是很有吸引力,对人们认为如何克服所谓的公地悲剧产生了重大影响。2009 年,埃莉诺·奥斯特罗姆 (Elinor Ostrom) 因其为公共事物治理提供了更广泛的理论框架而获得诺贝尔经济学奖。“没有万能药”是奥斯特罗姆的核心观点,她认识到集体行动对公共事物治理的潜力以及影响治理绩效的社会和生物物理环境的复杂性。尽管奥斯特罗姆的工作得到了学界的认可,但普通观众对奥斯特罗姆和她的同事针对公共事物进行的更广泛的学术研究知之甚少。

因此,难题是:我们该如何传授更具体的公共事物观点?

World Commons Week 2021

——Teaching the Commons Video Contest

2021国际公共事物周

——全球公共事物教学视频大赛

活动时间

2021年12月6日-12日

December 6th-12th, 2021.

活动网址链接

https://wcw2021.iasc-commons.org/video-contest/

视频要求

1.视频形式:制作时长3-5分钟的视频,面向儿童(小学学龄)、中学生(中学/高中学龄)、在校大学生与研究生三类受众之一,教授关于公共事物的术语、概念或者研究进展。

2.视频内容:可以包含您或者其他人在公共事物中的场景,也可以增加卡通、动画或音乐视频;可以教授传统的公共事物(如森林、水资源、渔业资源),也可以教授新兴的公共事物(如知识公共事物、城市公共事物、文化公共事物、全球公共事物等)。

3.视频格式:MOV, MPEG4, AVI, WMV, MPEGPS,FLV, 3GPP,WebM

4.视频语言:语言不限。如果提交的视频中语言不是英语,则必须包含英文字幕,以便更广泛的全球观众可以关注视频。

提交方式

1. 北京时间2021年11月16日13:59之前,通过WeTransfer发送至邮箱:WCW2021VideoContest@gmail.com

要求:在主题栏备注“Video contest submission”,在信息栏提供姓名、邮件地址、隶属单位以及教学类型(小学、中学、大学)等信息。

评选决赛视频以及优胜者

1. 由公共事物学者组成的评审小组对提交的材料进行评审,以确定三组(小学、中学和大学水平的教学视频)中的每一组的决赛选手。

2. 这些入围视频将在世界公共事物周(2021 年 12 月 6 日至 13 日)期间播放。由 IASC 成员进行投票,以确定每个类别的获胜者。每个类别的决赛入围者和获奖作品将在公共事物周的最后一天公布。之后,它们将上传到IASC和Ostrom Workshop的视频频道上,并在社交媒体上广泛分享。

欢迎大家积极参与!

来源 | 公共事物治理微信公众号

编辑:杨远谦

(本文转载自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