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预告 | 6月29日(周二)刘健:与自然和平相处 | SICGI2021重磅讲座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2021-06-23 16:50 浏览量: 3429

29

星期二

2021年6月

语言:中文

直播时间

10:00-11:00

扫一扫下方“清华大学CIDEG”官方视频号

预约观看官方直播

开放互动环节

如您对讲座和主讲人有任何问题,现在就发送给我们,我们将邀请主讲人在直播中做出解答。

提问方式:

1、直接微信公众号留言

2、将问题发送至邮箱sicgi@tsinghua.edu.cn

3、直播间留言

讲座介绍

       

若要兑现更加雄心勃勃的气候和生物多样性目标,减轻致命的污染危机,需要全社会全方位携手推进可持续发展。

改变世界观并将自然置于决策的核心,是推动实现变革的关键。

2019冠状病毒病的疫情后复苏为世界提供了不容错过的机会。各国应抓住这一机会投资自然界,并确保在2050年前实现净零排放目标。

2021年4月29日,北京——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发布最新报告,为解决地球三大危机提供了全面的科学蓝图。报告指出,各国应改变与自然的关系,共同应对气候、生物多样性和污染危机,确保我们拥有可持续的未来,并预防大流行病的再度暴发。

这份名为《与自然和平相处》的报告以全球现有的重要环境评估为基础,阐述了三大环境危机的严峻性。报告所借鉴的一系列环境评估出自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生物多样性和生态系统服务政府间科学政策平台(IPBES)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全球环境展望》(GEO)、国际资源委员会(IRP)的相关评估和研究,以及有关人畜共患疾病(例如COVID-19)的最新科学发现。

6月29日上午,《与自然和平相处》报告的主要协调人、UNEP首席科学家、科学司司长刘健博士将对本重要报告的重要研究结论进行解读。

主讲人

刘健

联合国环境署首席科学家

联合国环境署科学司司长

刘健在国家、区域和全球层面,特别是发展中国家的生态系统管理、农业、环境和气候变化等特定领域拥有超过30年的科学和政策专业经验。刘健拥有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自然地理学博士学位。他曾任联合国环境署国际生态系统管理伙伴计划的创始主任,这是南半球建立的首个全球生态系统管理中心。

在此之前,他曾担联合国环境署气候变化适应计划主任,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副秘书。早前,他还担任过中国科学院资源与环境局副局长、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主任,国际山地综合发展中心环境项目经理。

致辞嘉宾

薛 澜

清华大学文科资深教授、苏世民书院院长,清华大学中国绿色创新夏季学院SICGI项目主任

陈 玲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长聘副教授、清华大学产业发展与环境治理研究中心主任,SICGI项目学术指导

中国绿色创新夏季学院

“中国绿色创新夏季学院”由清华大学和Apple携手打造,旨在成为培养新一代环保创新人才和青年领袖的“黄埔军校”。夏季学院将于每年暑假在清华大学举办,通过培训-实习-竞赛的模式,帮助青年学子实现环保创意,放飞环保梦想。

供稿丨CIDEG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