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报名 | 6月25日 (周五)陈钰什:碳中和下的绿色金融科技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2021-06-22 19:57 浏览量: 3896

CIDEG学术沙龙第180期

陈钰什:碳中和下的绿色金融科技

CIDEG Academic Salon

【时间】2021年6月25日(周五)下午15:00-17:00

【地点】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620会议室

【会议形式】现场会议

【语言】中文

【主讲人】陈钰什英国萨塞克斯大学科学政策研究中心博士研究员

【点评嘉宾】

张 芳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助理教授

曹明弟 高级经济师,生态环境部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管理技术中心专家

【主持人】

杨越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博士后

讲座内容

可持续基础设施需要大规模投资,包括在可再生能源领域,促进低碳转型并使经济活动与碳中和目标以及 2030 年议程保持一致。在此背景下,陈钰什将结合自己的学术背景和工作经验,探讨清洁科技、金融科技和绿色金融之间的关系。本次演讲将讨论金融科技和基于区块链的解决方案如何促进国内资源调动以促进可持续投资,同时通过区块链改善流程管理和提高透明度,进而管理整个生命周期中基础设施项目的实施和环境效益。特别是,本次演讲将探讨金融科技如何帮助补充传统资本市场,并帮助调动金融资源进行可持续基础设施投资。

主讲人介绍

陈钰什,英国萨塞克斯大学科学政策研究中心博士研究员(科技智库类排行全球第三,英国第一),横琴数链数字金融研究院首席研究员,数字资产研究院英国负责人,绿融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数字科技总监,Fintech4Good气候金融科技顾问,广州市数字金融协会金融科技专委会委员,清华大学科技政策研究中心访问学者。研究方向为气候金融的分布式账本技术:金融与能源系统的新兴商业模式。代表作《通过基于区块链发行债券以扩大可持续投资》。曾作为联合国数字合作高级别小组研究员,Bytes R&D联合创始人,法国电力公司英国数字创新部门区块链研究员,能源区块链实验室高级研究员。

点评嘉宾

张 芳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助理教授

曹明弟

高级经济师,现任生态环境部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管理技术中心专家

主持人

杨 越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博士后

报名方式

因疫情管控,本次会议现场参会只对校内观众开放,校内观众请扫描以上二维码或点击阅读原文报名参会。校外观众请关注“清华大学CIDEG”微信公众号后续发布的讲座实录。

供稿丨CIDEG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