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全球学术顾问委员恩戈齐·奥孔约-伊韦阿拉当选WTO新任总干事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2021-02-18 15:00 浏览量: 3618

日内瓦时间2月15日下午,世界贸易组织(WTO)任命来自尼日利亚的前财政部部长恩戈齐·奥孔约-伊韦阿拉(Ngozi Okonjo-Iweala)女士为WTO新任总干事一职。恩戈齐·奥孔乔-伊韦阿拉在八位候选人中脱颖而出,成为WTO成立以来的首位女性总干事,也是首位来自非洲的总干事,其任期将于3月1日开始持续至2025年8月31日。恩戈齐·奥孔约-伊韦阿拉女士从2019年起受聘担任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全球学术顾问委员会委员。公管学院全球学术顾问委员会中方主席周小川与院长江小涓第一时间向恩戈齐·奥孔乔-伊韦阿拉致信,对其当选WTO新任总干事表示热烈祝贺。

2019年11月1日,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全球学术顾问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议在清华大学举行。全球疫苗和免疫联盟主席、尼日利亚原财政部部长、原外交部部长、世界银行原常务副行长恩戈齐·奥孔约-伊韦阿拉受邀担任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全球学术顾问委员会委员并出席了成立大会。会上,恩戈齐·奥孔约-伊韦阿拉女士与其他委员共同建议通过建立多元主体共同参与的公共治理机制,尤其是要调动私营部门和NGO的参与,推动网络和数字时代的治理研究与合作,重振公共部门的公信力等机制推动公共治理的变革和发展,希望清华公管学院的研究要致力于推动实践,服务于全球公共治理的进步。

清华公管学院院长江小涓为恩戈齐·奥孔约-伊韦阿拉颁发顾问委员聘书

2019年11月2日,全球科技发展与治理国际论坛在北京清华大学成功举办。论坛由清华大学主办,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作为支持单位,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承办,清华大学科技发展与治理研究中心协办。恩戈齐·奥孔约-伊韦阿拉女士出席论坛并主持了主旨论坛。

恩戈齐·奥孔约-伊韦阿拉女士主持全球科技发展与治理国际论坛主旨论坛

热烈祝贺我院全球学术顾问委员会委员恩戈齐·奥孔约-伊韦阿拉当选WTO新任总干事。学院期待与恩戈齐·奥孔约-伊韦阿拉紧密合作,继续推动世界一流公共管理学院建设,助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促进中国与世界的共同发展。

恩戈齐·奥孔约-伊韦阿拉(Ngozi Okonjo-Iweala)简历:

• 1976年:获得哈佛大学经济学学士学位

• 1981年:获得麻省理工学院经济学博士学位

• 2003-2006年:担任尼日利亚财政部部长

• 2006年6-8月:担任尼日利亚外交部部长

• 2007-2011年:担任世界银行常务副行长

• 2011-2015年:担任尼日利亚财政部部长

• 2016年起:担任全球疫苗和免疫联盟主席

• 2019年起:担任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全球学术顾问委员会委员

• 2021年2月:当选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公众号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