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会见清华大学EMPA香港政务人才项目首届毕业生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2021-01-23 21:24 浏览量: 4173

2021年1月21日,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香港特首礼宾府会见了清华大学高级公共管理硕士(EMPA)香港政务人才项目20余位首届毕业生。香港特首办主任陈国基陪同。

图为特首林郑月娥与首届毕业生合影

林郑月娥首先向首届EMPA香港政务人才班毕业的同学表示祝贺,肯定了同学们积极学习公共行政知识、贡献香港社会的热情和决心,希望了解同学们在学习中的体会以及对香港政务及政治、改善香港管治等方面的建议。林郑月娥表示,特区政府欢迎拥护一国两制,拥护宪法、基本法及国安法,知国情、懂港情的人才通过不同途径加入政府、公营机构和各咨询架构,学以致用,服务社会。

图为香港特首林郑月娥讲话

首届EMPA班委向特首汇报了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香港政务人才项目的课程目标、课程内容、毕业论文的总体情况。来自公务员系统、区议会、青年创科和商界的毕业生代表们分别分享了学习心得;多名同学积极发言,与特首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互动,对香港特区政府提出了多项公共政策建议。

图为会见现场

最后,首届毕业生纷纷表示,希望将所学公共管理知识用于香港的未来建设中,为香港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合作发展、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在科技、文化等多方面进一步发展贡献力量。

新闻链接:项目简介

清华大学高级公共管理硕士(EMPA)香港政务人才项目是公共管理学院于2018年为响应香港特别行政区新时期发展需要,以及建设“粤港澳大湾区”的国家发展战略和对国际化复合型高级管理人才需求开设,是中国内地高校中第一个面向香港特别行政区招生的高级公共管理专业硕士项目。该项目立足于清华大学公共管理教育的扎实基础,融入中国国家治理与发展经验,传授研究生区域治理的知识,训练研究生参与社会管理与政府实务的能力,培养能植根中国、面向世界,知国情、懂港情的高级公共管理人才。项目首届学生于2018年9月入学,于2021年1月毕业。

编辑:霍旭东

(本文转载自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