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行政管理学会2020年会召开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多篇论文获奖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2020-11-04 23:06 浏览量: 5250

2020年11月1日,中国行政管理学会2020年会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加强数字政府建设 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研讨会在北京科学会堂隆重举行。开幕式由中国行政管理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鲍静主持。

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家电子政务专家委员会主任王钦敏,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行长刘桂平,中国行政管理学会会长、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全国人大常委、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江小涓分别致辞发言。

王钦敏致辞发言

刘桂平致辞发言

江小涓致辞发言

本次年会,中国行政管理学会共收到来自150余所高校、党校(行政学院)、社会科学院、部委和地方政府,各相关研究院所和智库的征文218篇。学会专门组织相关专家学者进行匿名评审,共评出一等奖6篇,二等奖16篇,优秀奖43篇,入选会议论文60篇。

鲍静主持开幕式

我院多篇论文获奖。其中孟庆国教授,崔萌博士后,吴晶妹教授,张楠副教授合作论文《政府公信力的伦理解释与建构——数字治理价值实现的基础理论》荣获年会论文一等奖第一名。

孟庆国作主旨演讲

江小涓等学会领导为获奖代表现场颁奖。

颁奖仪式

蓝志勇教授、吴件博士研究生合作论文《电子商务时代的协同监管理论之探》,姜李丹助理教授、薛澜教授、陈婧嫣博士研究生合作论文《“多中心协同-跨尺度联动”的适应性治理:一个新的解释框架——基于人工智能赋能的案例深描》荣获二等奖。

蔡泽洲博士研究生、陈天昊助理研究员合作论文《平台治理带来的新型监管挑战》,王泽博士后论文《城市社会精准治理的逻辑与路径:基于技术嵌入的理论视角》荣获优秀奖。

附获奖论文列表:

题目

作者

单位

一等奖(1篇)

政府公信力的伦理解释与建构——数字治理价值实现的基础理论

孟庆国、崔萌、吴晶妹、张楠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博士后;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教授;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

二等奖(2篇)

电子商务时代的协同监管理论之探

蓝志勇、吴件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博士研究生

“多中心协同-跨尺度联动”的适应性治理:一个新的解释框架——基于人工智能赋能的案例深描

姜李丹、薛澜、陈婧嫣

清华大学中国科技政策研究中心助理教授;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博士研究生

优秀奖(2篇)

平台治理带来的新型监管挑战

蔡泽洲、陈天昊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博士研究生;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助理教授

城市社会精准治理的逻辑与路径:基于技术嵌入的理论视角

王泽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博士后、助理研究员

注:论文统计标准为,论文以“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为第一作者单位。整理自《中国行政管理学会2020年会会议手册》及《会议邀请函》。

编辑:精卫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