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史馆启用仪式举行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2020-10-21 21:08 浏览量: 3351

10月20日上午,学院院史馆启用仪式在学院一楼院史馆举行。参加启用仪式的领导和老师包括:清华大学前党委书记、创院领导方惠坚;学院建院以来的三任院长陈清泰、薛澜、江小涓;荣休教师范德清、侯世昌、刘颖、施祖麟、杨燕绥;学院资深教师代表胡鞍钢、王名、于安、孟庆国;学校部处领导包括图书馆馆长王有强,智库中心主任苏竣,文科处处长杨永恒,离退休处处长曹海翔,文科处副处长孟延春,国际处副处长孟波,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赵劲松;“益壮基金”五位捐助院友王书贵、杨明、马晓鹏、黄波、何焕荣;参加仪式的学院党政联席会议成员包括学院党委书记彭宗超,副书记谢矜、周绍杰,副院长王亚华、朱旭峰,院长助理、综合办主任沈勇,院长助理、教学办主任慕玲。共计近40人出席活动,启用仪式由学院党委书记彭宗超主持。院史馆的建设得到了“美团”公司的大力支持。

学院党委副书记谢矜首先介绍了学院院史馆的内容。

学院党委副书记谢矜介绍学院院史馆

创院领导方惠坚发表致辞。他回顾并分享了成立清华大学21世纪发展研究院的过程,对20年来学院在陈清泰、薛澜、江小涓三位院长的领导下所取得普遍认可的成绩表示由衷地祝贺。

创院领导方惠坚发表感言

学院首任院长陈清泰发表了感言。他感慨地讲到,学院从1996年21世纪发展研究院起步,到2000年正式成立公共管理学院,历经20年的建设和发展,如今已经建设成为全国公共管理A+学科,取得的这些发展成就着实不易。陈院长特别表达了对未来建设成为世界一流的公共管理学科的高度期待。

学院前院长陈清泰教授发表感言

学院前院长薛澜发表感言。他指出,学院成立满足了国家发展的需求,再过去的20年学院在清华大学这片沃土上成长和壮大,离不开学院创院初期一批睿智领导的贡献,也离不开每一位教职员工的团结和努力。希望今后公管学院继续发扬“传帮带”的文化传统,推进学院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更大的进步。

学院前院长薛澜发表感言

学院院长江小涓发表感言。她讲到,学院从十几个老师、几十个学生,发展到今天二百多名教职员工,在校学生数达到一千六百余位,累计培养学生达到六千八百余人。其中,国际留学生在全日制学生中占比达约40%。与此同时,学院在科学研究、服务社会、咨政建言等方面也取得了辉煌的成绩。江院长感谢所有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并且激励大家在下一个十年砥砺奋进、再创佳绩。

学院院长江小涓发表感言

供稿丨综合办

编辑丨发展办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