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公益年直播预告 ▎薛澜:新冠疫情后的中国科技创新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2020-04-17 20:20 浏览量: 2255

第四讲

中国在科技创新领域取得了巨大的进步,但近年来随着中美贸易战的加剧也面临新的挑战。新冠肺炎疫情之后,中国在科技创新领域面临什么样的新格局?本讲座将就这个问题与各位共同探讨。

4月18日下午2:00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特别邀请清华大学文科资深教授、清华大学苏世民书院院长薛澜与大家线上分享话题“新冠疫情后的中国科技创新”

主讲人

薛 澜

博士生导师,现任清华大学文科资深教授兼苏世民书院院长。同时兼任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清华大学工程科技战略研究院副院长,清华大学中国科技政策研究中心主任,清华大学可持续发展研究院联席院长。他还兼任国务院公共管理学科评议组召集人,国家战略咨询与综合评估特邀委员会委员、新一代人工智能治理专业委员会主任、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科学、技术和创新顾问委员会委员、美国卡内基梅隆大学兼职教授,美国布鲁金斯学会非常任高级研究员、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网络(SDSN)领导委员会联合主席等。2000-2018年,他曾先后担任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常务副院长,院长薛澜教授的研究领域包括公共政策与公共管理,科技创*策,危机管理及全球治理,并在这些领域中多有著述。曾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杰出青年基金、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复旦管理学杰出贡献奖,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杰出贡献奖等。

时 间

2020年4月18日(周六)

14:00-15:30

“2020干部培训公益年计划”系列课程由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干部教育中心出品。“明德为公,智达行果”第一阶段直播课于2020年3月28日—4月25日开播,我们邀请了江小涓、薛澜、彭宗超、杨永恒、董煜五位老师,每周六14:00-15:30与大家线上相约,不见不散。

编辑:刘晔

(本文转载自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