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公管学院成功举行2020年春季学期在线博士学位论文最终学术报告会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2020-03-20 21:19 浏览量: 1853

3月19日,清华公管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博士生学位论文最终学术报告会通过腾讯会议成功举行。为减小疫情对同学们学习进度的影响,在学校“服从大局、精心指导、按时毕业”的毕业工作原则指导下,本次报告会以在线的形式进行,共15位同学、19位老师参加。

在线最终学术报告会程序与线下相同,同学报告20分钟,问答25分钟,严格控制汇报时间,并通过线下或问卷星的方式投票,保证评审标准与线下报告会一致。老师们针对同学的汇报内容和研究问题进行了细致点评,并提出了相应的改进建议。

清华公管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

博士生学位论文最终学术报告会

上午组现场图

同学们的报告主题覆盖面广,研究深入,包括风电产业、“一带一路”、创新战略、电子政务、央地关系、环境监管、金融体系等。部分同学在会后分享道:“我的学位论文主要研究的是澳门在‘一国两制’发展中的实践情况,在专家提问阶段,评审老师们对我在论文的分析框架、理论对话和概念定义等方面进行了提问, 并提出许多非常有益的建议,这对我深受启发”“我的博士论文主要探讨了基层干部对于社会稳定风险的消极应对问题,线上汇报之后,老师们在概念界定、分析框架、理论对话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对论文进一步的修改与完善有很大帮助。”“虽然是在线的形式,但老师们对质量的把关没有丝毫放松,用严谨的学术态度来给学生进行指导。”

“这是一次特殊时期的最终学术报告会。”梁正老师说:“公管学院的老师和同学们,不仅做到了疫情防控不放松,也同样做到了学术标准不放松,相信给大家都会留下深刻的印象。同时也感谢教学办老师和学院领导的辛勤付出和精心组织,保证了整个报告会流程的顺畅进行!”

清华公管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

博士生学位论文最终学术报告会

下午A组现场图

为确保报告会平稳进行,教学办在会前与同学们一一进行了测试,并制定了应对网络不稳定等突发问题的应急预案。

参加了两组报告会的殷成志老师在会后表示:“在现场报告中,评审老师们以高度的敬业精神,严格按照规程完成了报告会各环节。参加报告会的博士生同学虽然身在不同地方,但能够始终通过微信、电话与老师保持不间断沟通,听从指导安排,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论文汇报。个人感觉本次报告会方案完善、执行有效、参与积极、成效显著,达到了预设的工作目标,也为今后同类工作积累了宝贵的组织和实践经验。”

清华公管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

博士生学位论文最终学术报告会

下午B组现场图

周绍杰老师在会后表示:“今天参加了五位同学的在线最终学术报告会,七位评审老师在学院现场参加。学院的教务老师把报告会系统准备得非常充分。在整个过程中,无论是学生汇报还是老师提问,都非常顺畅。疫情期间,学院安排了几位同学的最终学术报告,使得处于论文阶段的博士生能够不受疫情影响顺利向前推进。能够参加这样一场报告会,也感觉到特别有意义。”

清华公管学院始终坚持对学术、师生和学校高度负责的态度,服从疫情防控大局,保障学术水平及师生安全,尽量减少疫情对同学们学业、毕业的影响,并将继续认真做好本学期毕业生的毕业、学位审议等工作,保证同学们能够顺利按期毕业。

编辑:陶晓燕

(本文转载自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