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耕计划第三期招生啦!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2019-08-28 12:07 浏览量: 6626

MPAcc中国网讯】项目简介

清华大学“深耕计划”硕士项目旨在从应届本科毕业生中选拔一批政治素质过硬、综合素质突出,且有意向赴国家党政部门、重要战略领域、海外“一带一路”沿线地区工作的学员,保留硕士入学资格,在校内外相关岗位工作两年,再入校攻读公共管理等专业的硕士学位。

旨在为基层党政部门、重要战略领域、海外“一带一路”沿线地区培养、输送人才,服务国家发展战略。

招生计划

重点选拔未来有意向赴:

(1)基层党政部门

(2)海外“一带一路”沿线中资企业或国际组织

工作的应届本科毕业生,合计30人,单列计划,由公管学院录取为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公共管理专业)。经本人申请及项目工作小组审批通过(符合项目培养定位),入学后也可调整到其他相关院系攻读学术型硕士学位。

项目安排

基层党政部门方向

项目招生阶段统一招募,录取后保留硕士入学资格2年。期间统一安排至学校机关部门工作,由机关党委和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共同负责学员的岗位分配,遵循双向选择、服从调剂的原则。分配至研工部、团委、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工作的学员,工作一年后统一安排到基层党政部门挂职工作一年(“1+1”模式),分配至其他部门的学员在该部门工作两年。学生的薪资、住宿安排由学校统一负责。

海外“一带一路”方向

项目招生阶段统一招募,录取后保留硕士入学资格2年,并在海外“一带一路”沿线中资企业或国际组织工作。项目工作组联系相应单位提供可选择岗位,学员填报志愿并服从调剂,由接收单位确定录用人员。项目组原则支持学员自主争取赴海外“一带一路”沿线地区工作机会。学员如个人申请获得国际组织实习任职机会,可以提出赴该单位工作的申请并提供接收证明,经项目组讨论给出反馈意见。期间薪资待遇及在海外的商业保险由工作单位负责。

项目整体时间安排

(1)2019年8月23日,发布报名通知;

(2)2019年8月30日中午13点,召开项目说明会(公管学院1层报告厅);

(3)2019年9月6日,报名截止;

(4)2019年9月7-9日,资格审查、材料评审;

(5)2019年9月10日,项目组面试;

(6)2019年9月12日,公管学院面试;

(7)2019年9月16日,拟录取人选签订承诺书;

(8)2019年9月18日前,公示录取名单;

(9)2019年10月-2020年7月,建立集体、开展岗前培训、实习实践锻炼

报名条件

报名条件

(1) 符合我校关于免试推荐研究生资格有关规定的2020年应届本科毕业生;

(2)思想政治素质好,具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积极参与公共服务;

(3)毕业后有志于前往基层党政部门或海外“一带一路”沿线地区就业;

(4)身心健康,综合素质全面,本科阶段有一定的社会工作经历,或具备一定的跨文化交流能力;

(5)对于基层党政部门方向,中共党员优先;

(6)对于海外“一带一路”方向,需满足一定的外语要求,本科阶段有出国交流、在国际组织实习任职经历的同学优先。需满足的基本英语要求:已通过清华大学英语水平考试(Ⅰ),或大学英语四级考试,或其它与之相当的能证明英语水平的材料。且在研究生入学前,需满足以下英语条件之

一:雅思7.0分以上、托福92分以上,或其它经项目组认定符合研究生入学条件的英语水平证明,或在海外工作一年以上。

报名和录取程序

提交材料

材料清单如下:

(1) 项目申请表(参照附件模板)

(2) 本人自述(包括本科期间从事社会工作公共服务情况、对公共管理学科的理解和未来职业发展规划等,不少于1000字)

(3) 个人简历(中英文,海外项目必须提供英文简历)

(4) 本科成绩单

(5) 英语水平证明(海外方向必须提供)

(6) 其他补充材料(如出版物、研究计划及主要表彰情况等,请提供内容概要)

(以上所有材料压缩为一个文件,命名为“院系_姓名_学号_基层党政部门方向/海外方向”)

材料审核/项目组面试

主要考察申请人综合素质,以及与项目培养目标的匹配度,由项目工作组审核、面试后公布公管学院面试名单。

公管学院面试

主要考察申请人的学术素养和综合素质,由公管学院组织安排,面试后确定拟录取名单。

签订承诺书

基于双向沟通确认,拟录取2020届毕业生与项目组签订拟录取承诺书,签订后,拟录取2020届毕业生不得放弃项目。

录取

提交拟录取名单,报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核,之后完成推免录取的后续流程。

报名和咨询途径

报名途径:将申请材料压缩发送至sgjh@tsinghua.edu.cn。

咨询电话:张老师,010-62794120,18811360860

咨询邮箱:sgjh@tsinghua.edu.cn。

报名表网盘链接:https://pan.baidu.com/s/11zXjBVwG2hwjjcMrVh1mhA

编辑:

(本文转载自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