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公馆两周年庆专题:感谢同行,未来可期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2019-05-16 09:29 浏览量: 4589

MBAChina网讯】生日快乐TUSDG

“可持续发展是人类的唯一选择;是拯救人类共同家园——地球的唯一希望!祝清华大学全球可持续发展研究院生日快乐!”

TUSDG联席院长

联合国前副秘书长

吴红波教授寄语

感谢同行,未来可期,TUSDG两周年快乐!

凝聚国际专家智慧

自2018.5.14日以来,TUSDG新迎来了8位国际学术委员会委员,3位全球顾问委员会委员,增设联席院长1位

清华大学副校长兼教务长,TUSDG理事长杨斌教授向联合国前副秘书长吴红波颁发清华大学兼职教授及TUSDG联席院长聘书

佳通集团副主席、联合国可持续发展行动网络东南亚网络主席林美金(Cherie Nursalim)女士受聘为TUSDG全球顾问委员会委员

莫纳什可持续发展研究院(Monash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Institute)主席、联合国可持续发展解决方案网络领导委员会(UN SDSN)联合主席John Thwaites教授受聘为TUSDG国际学术委员会委员。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前总干事伊琳娜·博科娃(Irina Bokova)女士受聘为TUSDG全球顾问委员会委员

2018-2019成为TUSDG学术委员的有:

诸大建

国家二级教授、同济大学特聘教授

Patrick Paul Walsh

爱尔兰国立都柏林大学国际发展研究教授

Wing Thye Woo

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复旦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人口与劳动经济研究所教授

Belay Begashaw

可持续发展目标中心(非洲)主任

Angelo Riccaboni

锡耶纳大学教授、地中海地区研究与创新伙伴关系(PRIMA)基金会主席

Young Soogil

纽约州立大学韩国分校科技与社会系教授、可持续发展研究所所长

Fu Xiaolan

牛津大学技术与国际发展教授

刘远立

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院长

中外名人汇聚学术殿堂

首尔医科大学金周汉教授主讲“可持续发展的未来医院——以韩国医院案例为中心”

TUSDG、韩国与时斋共同主办“2018相预未来:新文明城市与可持续发展论坛(2018 Future Consensus Forum: Next Civilized City and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

TUSDG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等部门共商可持续发展目标国际化与本地化发展

牛津大学Stenfan Dercon教授探讨全球数字经济:最贫穷国家的风险和机遇及中国所发挥的作用。

好莱坞制片人 、国际著名探险家、作家、航海史研究学者Mike Harris主讲“西方角度看:中外探险之旅对人类可持续文明的启示”

TUSDG承办“巴西亚马逊州环境保护与治理研讨会”

Meet SDGs高端论坛系列活动

Meet SDGs 高端论坛No.3----吴红波“人类命运共同体与可持续发展”。

Meet SDGs 高端论坛No.4----“对话潘基文”

Meet SDGs高端论坛No.5----挪威可持续发展部部长Nicolai Astrup “可持续发展目标时代的国际合作”

开拓国际合作,储备未来领袖

清华公管学院与国际发展法律组织签署合作备忘录

联合国可持续发展解决方案网络、天合公益基金会(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与清华公管共同签署谅解备忘录

潘基文世界公民中心-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与时斋签署合作备忘录

TUSDG成为联合国可持续发展解决方案网络(UN SDSN)China Hub

携手业界精英,探索学术前沿

TUSDG联席院长吴红波出席中国企业"走出去"50人论坛2018年会,并发表题为《中国企业在全球可持续发展中大有作为》的主题演讲

清华公管与TUSDG师生赴玉溪市开展可持续发展调研

TUSDG联席院长、联合国前副秘书长吴红波出席第十三届清华大学公共管理高层论坛,并发表题为《公共管理与可持续发展》的演讲

落实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多方研讨会成功举办。

TUSDG联席院长、联合国前副秘书长吴红波受邀出席首届大河文明旅游论坛并作《大河文明的可持续发展》主题发言。

TUSDG执行院长朱旭峰出席2018中国—东盟可持续发展创新合作国际论坛暨中国(桂林)国际健康旅游高端论坛并主持分论坛。

TUSDG联席院长、联合国前副秘书长吴红波受邀出席第20届北大光华新年论坛并作《全球可持续发展的挑战和机遇》主题发言。

《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发展规划(2019-2028)》、《生态文明研究院(贵州)设立方案》课题通过专家评审。

TUSDG联席院长、联合国前副秘书长吴红波受邀出席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论坛(中国·深圳)并以《创新是全球可持续发展的关键》为题作主旨演讲。

TUSDG联席院长、联合国前副秘书长吴红波以《世界看到了真正的大国担当》为题接受人民日报专访

TUSDG骨干研究员潘洁教授出席于卡塔尔多哈举办的泰晤士高等教育2019年新兴经济体峰会:以弹性及创新打造大学影响力,并就《可持续发展目标能否作为衡量高等教育影响力新的重要标准(Can the SDGs form the new dominant measure for higher education impact?)》进行专题发言。

TUSDG联席院长薛澜、执行院长朱旭峰出席“第二届可持续发展教育三方对话”及清华大学-日内瓦大学可持续发展全球顾问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TUSDG联席院长薛澜出席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2019年年会论坛及“波折下的全球化发展新方向和新动力”午餐研讨会并发表讲话

TUSDG联席院长薛澜教授受邀出席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2019年年会,并主持第三届“一带一路达沃斯论坛”讨论会

TUSDG举办国家社科重大项目《联合国可持续发展议程评估体系建设及实现路径研究》工作会

TUSDG举办可持续粮食系统和土地利用课题(FABLE)课题组讨论

TUSDG联席院长薛澜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并主持“企业在促进社会可持续发展中的角色”分论坛

TUSDG访问帝斯曼中国

TUSDG联席院长、联合国前副秘书长吴红波,TUSDG执行院长朱旭峰出席2019中国可持续发展研究会学术年会暨可持续发展论坛

高级培训和学生活动

印尼Co-Class项目

基于清华大学与印度尼西亚部委的战略合作协议框架,项目结合印尼政府官员能力建设要求与定位,以提供专业科学培训与课外实践活动,协助印尼政府职能转型并提升政府官员领导力。该项目培训成效显著,获得印尼部委的高度赞扬。该培训项目成为5个校级优秀培训项目之一,也是唯一一个获奖的国际培训项目。

SDG案例分析大赛

“我的世界”未来城市大赛

骨干研究员部分研究成果

中文专著:

1. 薛澜 等/著. 中国科技发展与政策(1978-2018). 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北京: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2018.

2. 徐建华,薛澜译. 环境健康领域的风险权衡. 北京: 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2018.

3. 薛澜,梁正,杨列勋等编著. 公共管理学科发展战略——暨公共管理十三五做优先资助领域研究. 北京: 科学出版社, 2017.

4. 薛澜主编. (工程院重大咨询项目)《中国特色新型城镇化发展研究》第四卷,城镇化进程中的公共治理研究. 北京: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 2013

5. 朱旭峰.改革开放四十年与新时代中国智库.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18

英文专著:

Zhu, Xufeng. (2018). The Politics of Expertise in China. London and New York: Routledge.

中文论文:

1. 薛澜,翁凌飞.关于中国“一带一路”倡议推动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思考. 中国科学院院刊, 2018,33(01):40-47.

2. 薛澜.促进全球可持续发展的三大支柱.中国领导科学, 2015, (11):50

3. 薛澜,翁凌飞. 中国实现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的政策机遇和挑战.中国软科学, 2017, (01): 1-12.

4. 薛澜,张慧勇.第四次工业革命对环境治理体系建设的影响与挑战.中国人口·资源与环境,2017,27(09):1-5.

编辑:

(本文转载自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