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举办第四届百名科研院所领导者跨界创新论坛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2018-11-02 09:35 浏览量: 3547

MBAChina网讯】10月25-26日,由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主办的“第四届百名科研院所领导者跨界创新论坛”在清华大学主楼顺利召开。中国科学院院士金之钧,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薛澜,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主任翟立新,中南大学副校长陈春阳,中国兵器工业集团首席科学家毛明等150余名科研院所领导、专家及业界人士出席。论坛由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助理、跨界创新研究中心主任刘辉主持。

图为刘辉主持论坛开幕

诺贝尔奖获奖者、中国中医科学院青蒿素研究中心屠呦呦女士为论坛的举办发来贺信。她表示,“各领域的精英和栋梁汇聚一堂,通过交流分享理念和思路,为国家发展建言献策,共商科技创新大计,利国利民,意义深远。”

图为屠呦呦贺信

为期两天的论坛由“清华咖啡”、“主题报告”和“实地调研”三个环节组成。在清华咖啡环节,与会代表分为13组就“面向我们的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关于科研院所跨界创新的意见和建议”及“科研院所自身如何推进跨界创新”两个主题进行深入交流分享。薛澜院长对此次研讨做了精彩点评,他强调跨界创新不是简单的融合,院所、企业应从使命定位、架构组建、运行模式三方入手,精基础研究,做高质产品,突破思维界线,推动技术创新。

图为薛澜对研讨进行点评

图为清华咖啡研讨

主题报告环节,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主任翟立新,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关村跨界创新联盟学术委员会主任金之钧,中南大学副校长陈春阳,启迪控股股份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启迪科技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书贵,重庆市风景园林科学研究院院长先旭东,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党委书记、副院长胡义东,中关村跨界创新联盟理事长蒋水冰分别从中关村、华为、中国高铁、网络创新、园林技术产业发展、科研院所体制机制改革、搭建跨界创新平台等方面的探索与实践,讲述了跨界创新的必要性及所带来的实实在在的成果。

图为主题报告现场

最后,论坛秘书长、跨界创新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林萍带队前往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进行调研。

关于论坛

百名科研院所领导者跨界创新论坛由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发起,2015年开始分别在北京、天津和雄安举办了三届论坛。论坛旨在集聚大院大所、高校等科技力量,整合、共享新的理念和思路,激发科技创新活力,助力城市治理,促进经济发展。

编辑:

(本文转载自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