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廉政研究中心代表团赴丹麦参加透明国际年会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2018-10-31 09:28 浏览量: 3686

MBAChina网讯】2018年10月20日至21日,廉政研究中心(透明国际中国会员组织)代表团(以下简称“中心代表团”)赴丹麦哥本哈根参加2018年透明国际年会。

本次年会是透明国际成立25周年大会,主要内容是回顾总结过去25年来透明国际在反腐败工作中取得的工作进展和成绩,并由来自各国各地区的透明国际会员组织开展主题论坛交流。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透明国际中国会员组织主席韩景阳,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透明国际中国会员组织副主席任建明,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透明国际中国会员组织秘书长、清华大学廉政与治理研究中心主任过勇,北京科技大学副教授、透明国际中国会员组织副秘书长宋伟及安家妤秘书代表中心参会。

10月20日上午,2018年透明国际年会举行开幕式,透明国际主席迪莉娅·费雷拉(Delia Ferreira)致欢迎词,执行总裁帕特丽夏·莫雷拉(Patricia Moreira)发表重要讲话。帕特丽夏表示,在过去的25年里,透明国际在推动反腐败行动、反腐败国际合作及廉洁教育等方面做出了不懈努力并取得一定成效。透明国际作为国际组织,未来将继续拓展反腐败合作领域,进行多元化融合,与世界各国各地区会员组织协同发展,灵活有效地开展各项反腐败工作,为全球廉洁社会发展做出贡献。当天,大会开展了以“洗黑钱”和“政策透明”为主题的两个分论坛,各国各地区会员组织代表针对两个议题进行了主题发言和讨论。

中心代表团积极参与各项讨论,并以“中国廉洁创新奖”为主题,向各国各地区会员组织详细介绍了中国各级政府、企业和社会组织近年来在廉洁创新方面的主要创新举措。代表团一行通过推介“中国廉洁创新奖”分享了中国廉洁建设的经验,充分展现了中国在反腐败政策创新方面所取得的各项成效。“中国廉洁创新奖”的创办获得了透明国际主席迪莉娅·费雷拉和各国各地区会员代表的高度赞赏和一致好评,与会者纷纷表示这是推进全社会廉洁创新和发展的有益举措,值得其他国家和地区借鉴。

图为韩景阳、过勇向透明国际高级顾问拉贝勒介绍“中国廉洁创新奖”

图为过勇向透明国际主席迪莉娅·费雷拉等介绍“中国廉洁创新奖”

10月21日上午,中心代表团参加了透明国际全体会议,听取了透明国际相关部门负责人的工作汇报。透明国际秘书处对2018年各项工作进行总结回顾并对下一年度的战略方针进行了规划与部署。中心代表团参加了不同的讨论组,介绍了中国在这些方面的主要举措和经验做法,并与其他国家和地区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21日下午,会议表决通过了《年度报告》和《2017年度财务报表》等议程,并介绍了2018年财务制度更新和2019年预算。会议同时进行了理事会成员选举工作。

编辑:

(本文转载自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