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公管:《中国非营利评论》喜获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2018年优秀集刊奖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2018-10-25 12:53 浏览量: 2907

MBAChina网讯】2018年10月20~22日,由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联合华中师范大学湖北大学举办的第七届人文社会科学集刊年会在湖北武汉顺利召开。本届年会主题为“开放共享与学术集刊建设”,共同探讨学术成果开放共享给学术集刊建设带来的机遇与挑战。

会议期间公布并颁发了2018年度“优秀集刊奖”。由清华大学公益慈善研究院主办,清华公管教授、清华大学公益慈善研究院院长王名主编的《中国非营利评论》再次获得“优秀集刊奖”。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副研究员林志刚老师代表编委会出席会议并领取了奖状。

第七届人文社会科学集刊年会在湖北武汉顺利召开

《中国非营利评论》获得“优秀集刊奖”

林志刚老师代表编委会领取奖状

“优秀集刊奖”奖状

会议统计显示,《中国非营利评论》的总被引次数和总下载次数均遥遥领先。

15种总被引次数超过100的刊物

25种总下载次数超过1万次的刊物

近年来,学术界对学术集刊的关注与重视持续快速上升,集刊在人文社会科学领域的地位与作用日益凸显,已经成为学术交流与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平台,并被一些主流学术评价体系认可。为推动集刊的规范化发展,打造集刊的影响力,促进作者、主编、编辑、出版社、单位之间的良性互动,共同推动集刊品牌的创造,推动学术交流和传播,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制定了完善的学术集刊评价标准,包括初评、复评、客观指标、专家赋值等一系列评选程序,每年对上一年度9月1日至本年度8月31日在该社出版的所有集刊进行评价,评选出15~20种“优秀集刊”和2~3种“优秀新刊”。

《中国非营利评论》

清华大学NGO研究团队从2007年起与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合作,编辑出版了《中国非营利评论》,经过11年多的实践,现已出版中文版1-22期,并基于中文版与Brill出版社合作出版英文期刊“The China Nonprofit Review”,已出版19期。得到了国内外各方面的大力支持和广泛好评。

《中国非营利评论》设有专门的期刊编辑部,设有学术委员会和编辑委员会。学术委员会成员主要来自中国、美国、英国、日本等国家在非营利研究方面的知名专家组成,主要负责期刊的学术方向、论文的学术质量。编辑委员会由六位博士组成,均为高校教师,主要负责组稿、编辑等工作。同时,设有期刊秘书岗位,负责学术委员、编辑委员与作者之间的交流和沟通。

《中国非营利评论》开设五个栏目,“论文”,“案例”,“书评”,“研究参考”和“随笔”。 “论文”栏目发表对中国非营利社会组织的原创性研究成果;“案例”栏目刊登对非营利社会组织实际运行的描述与分析性案例报告;“书评”栏目介绍与评论重要的非营利研究著作;“研究参考”栏目刊登国内外关于非营利相关主题的研究现状和前沿介绍、文献综述、学术信息等;“随笔”栏目刊发学者对非营利研究的随感、会议评述、纪行和研究心得。

编辑:

(本文转载自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