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城市管理创新与发展讲坛开幕式暨首场学术报告会举办

广东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2022-09-29 20:37 浏览量: 2586

城市管理创新与发展

讲坛开幕式

暨首场学术报告会举办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城市管理师生理论与实践素养及对当前城市管理前沿的交流探讨,9月27日由广东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城市管理系主办的“城市管理创新与发展讲坛”在北三103多功能厅开幕。

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主持行政工作)姚军、城市管理系教师、2020级城市管理学生、2021级城市管理学生(线上)、2022级城市管理学生(线上)参加了开幕式。同时,特邀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综合调研处处长张光鸿先生,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综合调研处副处长李麟玉女士,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综合调研处二级主任科员刘碧海女士出席“城市管理创新与发展讲坛”开幕式。

一、姚军副院长为开幕式致辞

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主持行政工作)姚军为开幕式致辞,宣布“城市管理创新与发展讲坛”正式启动。姚军表示,要以举办“城市管理创新与发展讲坛”为契机,密切呼应人民群众对城市发展的新期待,破解超大城市病难题,着力解决好超大城市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进一步推动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充分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理念。未来将邀请城市管理等相关领域学者或者实务工作者参与研讨,推动交流,形成共识,助力城市健康可持续发展。

二、张光鸿处长作首场学术报告

“城市管理创新与发展讲坛”开幕式邀请了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综合调研处张光鸿处长作了题为“现代超大城市治理探索——以广州市为例”的首场学术报告。张处长从“超大城市”内涵、城市的历史发展与趋势、国内外城市的治理经验、广州的政策举措等方面分析现代超大城市治理模式与探索。新时期新阶段,作为实际管理服务人口超过2200万的广州,从坚持共治共管、共建共享的城市治理理念视角提出全域服务治理模式,从推进党建引领、多元共治、文明创建、公共服务、基层治理、城市运营等试点广州全域服务治理模式发展方案,为超大城市治理提供了新视角、新思路和新模式。

三、互动交流

报告结束后张光鸿处长与学生就城市全域服务治理推行的普适性和可持续性、政企合作伙伴关系以及新时期城市治理需求下城市管理专业学生应具备何种能力来为城市管理做贡献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

四、学术报告会圆满闭幕

“城市管理创新与发展讲坛”开幕式暨首场学术报告会的成功举办,提升了城市管理师生对于新时期城市治理的理论与实践认知。未来将通过多种形式、内容丰富的学术活动,聚焦城市管理前沿,构建城市管理格局,塑造城市治理记忆,努力打造品牌论坛,为城市治理的理论探索和实践发展贡献我们广财大的智慧。

广东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广东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