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奋进自律广财人 | 公共管理学院召开五四青年座谈会

广东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2022-05-06 21:00 浏览量: 2321

公共管理学院

五四青年座谈会

为庆祝“五四”青年节的到来,2022年5月4日,公共管理学院开展了“争做奋进自律广财人——‘五四’青年座谈会”活动,公共管理学院党委钟智书记,辅导员杨茜老师及学院团委和学生会的学生干部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学院团委学生会做工作汇报

座谈会伊始,学院团委副书记谢燕铃和学生会主席谢丽云就过去一年团学组织在思想引领工作上扎实推进,学生服务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学术科研赛事上再攀高峰,志愿服务成果突出等方面做了总结,并对未来团委和学生会将在现有基础上继续强化思想引领,筑牢理想信念;加强组织建设,增强组织活力;完善制度建设,规范工作机制;服务学生成长,打造精品活动;弘扬志愿服务,凝聚青春力量;加强学风建设,营造优良校风等方面进行了汇报。表示学院团委和学生会将继续秉承“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工作原则和“公立天下,管行人间”的服务精神,打造规章明确、团结奋进、上下联动、富有活力的学生组织。学生干部们围绕着“做奋进自律广财人”的主题进行了交流。

钟智书记寄语公管青年

钟智书记对学院团委和学生会的工作表示肯定,指出,公共管理学院团委和学生会应该充分发挥先锋队与桥梁纽带作用,不断打造自己的“拳头产品”,发展具有专业特色的品牌项目,为学院的发展、服务师生做出应有的贡献,并向在座的学生干部们提出了三点期望:

第一,要坚定信念,担当使命。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谨记教诲:“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同学们选择做学生干部就是选择责任担当,就是想为师生、为学院、为学校,乃至为社会做点实事,从一开始我们就选择了担当,大家就一定要做奋进自律的广财人,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人寄语)

第二,要明晰职责,履行责任。要明确职责,充分发挥学生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和桥梁纽带的作用,不断思考和改进工作中的不足,围绕学校中心、学院的发展、师生关切不断发挥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功能。

第三要奋进自律,砥砺前行。要争做奋进自律广财人,勇毅前进,要通过第一课堂努力学习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平,通过二三课堂在实践活动中锻炼自己的素质能力,要通过良好的习惯养成把自己塑造成奋进自律的广财人,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与会的学生干部在听完钟书记发言后深受鼓舞和启发,并表示今后将会培养主动的习惯、坚毅的习惯、刻苦的习惯、自律的习惯,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当中主动承担工作,勇敢面对困难,刻苦学习本领,严格克服困难,共同努力将公共管理学院团委和学生会的工作推上新台阶,勤奋学习,增强本领,争做奋进自律的广财人。

拍摄 | 宣传部 冼汶俊

排版 | 宣传部 冼汶俊

一审 | 殷芮麟

二审 | 陈家和

三审 | 李天德

终审 | 钟 智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