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当奋进自律广财人】公共管理学院2021届优秀毕业生风采展示

广东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2021-06-29 21:20 浏览量: 6750

奋进自律广财人

学做自律广财人

登峰造极的成就源于自律。自律的人总能严格要求自己,朝着自己的目标奋斗。选优秀典范,树奋进自律之风,让公管学子学有榜样、行有楷模、干有目标。

陈家敏

17土地资源管理2班

个人简介

中共党员,曾获国家奖学金、广东省优秀共青团员、挑战杯省赛二等奖、挑战杯校赛特等奖、双百工程优秀结项、校级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院长奖学金、学业标兵奖、学术科研奖、社会公益奖、优秀学生干部奖等。

毕业去向:深圳街道办

学习心得或就业经验

大学期间,学习最重要。大三要尽早为毕业做打算,选择自己想做的事,多与长辈、朋友沟通,保持积极乐观的态度,克服惰性,明确目标,敢于尝试,持之以恒,戒骄戒躁,劳逸结合。例如考公,建议以国考为标准备考,可以在网上搜搜经验贴,了解考试题型;根据自己的情况听听网课,先分模块刷题再刷套题,模块刷题注重准确率,刷套题注意把控时间;多参加模考,珍惜考编机会,例如大四上学期可以参加国考、深圳市考、选调;学会处理情绪,平时做题都是用来查漏补缺的,不要过分得意或失意,稳住心态;最后希望大家沉下心为未来做打算,也希望我们学校发展越来越好。

寄语

要始终相信最好的投资就是学习!

郑晓松

17行政管理2班

个人简介

曾任公共管理学院团委副书记,就业部部长,班级班长,闪光口才协会会长等。曾获校长奖学金提名奖,院长奖学金,学业标兵,优秀共青团干部,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等奖项。

毕业去向:国家机关基层工作人员

学习心得或就业经验

学习与考公之路并不简单,需要大家一步一个脚印,放平心态,自己要有自己的节奏。学习不是一蹴而就的,要注意每天的积累。我始终坚信,你想要收获你要的,那么你应该保持专注和努力。可能努力过后,结果不一定能如愿,但是只要做到问心无愧,享受整个过程的风景,那么也值得。大四的时候,会面临很多选择,自己也会有很多动摇,但是要听从自己内心的声音,找到适合自己的路与自己想走的路,不要为别人左右。毕业不是奋斗结束,而是新的征程的开始。希望未来自己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在新的征程中践行自己的理想与追求,把自己的所学运用于工作之中,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寄语

在你想要放弃的时候,想想是什么让你坚持走到了这里。

陈淑意

17文化产业管理1班

个人简介

1.2019-2020学年度本科生奖学金评选中荣获院长奖学金,学业标兵奖,创业实践奖,学术科研奖

2.2018-2019学年度本科生奖学金评选中荣获创业实践奖,学术科研奖,社会公益奖,文体优秀奖

3.2020年作为成员获得广东省挑战杯创业比赛银奖,校级挑战杯金奖

4.2018-2019年作为成员获大学生电子商务挑战赛省赛三等奖

5.2020年5月作为项目负责人获得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结项,作为第一作者论文发表到《智库时代》

2021年6月作为项目负责人获得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结项

6.2019-2020年作为项目负责人获得广东财经大学双百项目的优秀结项,2018-2019年作为项目负责人获得广东财经大学双百项目的良好结项

7.作为项目负责人带领的团队获得 2018 年广东财经大学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2017-2018 学年广东财经大学“寒假招生宣传“实践专题活动的”优秀志愿者“、2018 年广东财经大学迎新活动“优秀志愿者”、2018 年校运会“优秀志愿者”、2019年广东财经大学寒假招生宣传佛山市大队长二等奖

8.2019-2020年荣获广东财经大学“优秀共青团干部”

毕业去向:广东工业大学

学习心得或就业经验

不到最后决不放弃,在看到彩虹前都需要我们风雨兼程。学会好好享受早上6点半学校的风景,它会给你带来更多美好的晚霞。考研与高考不一样,它很孤独,它需要我们更加自律,更加坚持。无论在这路途上发生任何事,只要最后结果还没公布,就没有放弃的理由。希望师弟师妹们找好自己人生方向,无论结果如何,享受过程,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寄语

谁终将声震人间,必长久深自缄默。

叶石文

17行政管理2班

个人简介

曾任团支书、辅导员助理、宣传委员/体育委员。曾获国家奖学金、第十二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创业大赛创业实践挑战赛银奖、广东省思想主题教育大赛三等奖、第一届广州城市管理研究联盟案例创新大赛三等奖、校长奖学金提名奖、院长奖学金等,连续三年获得学业标兵奖,曾获社会公益奖、优秀学生干部等专项奖学金。

毕业去向:国家税务总局化州县税务局

学习心得或就业经验

在备考公务员的过程中,要去做别人不愿意做的事情,吃别人不愿意吃的苦,忍受别人不愿意忍受的枯燥、反复和寂寞,才能获得比别人更高的分数!

寄语

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 作为青年大学生的我们,好好珍惜大学时光,努力奋斗,一步一个脚印,不断提高综合能力和拓展知识面,为实现自己的梦想打下牢固的基础!

叶添裕

17房地产开发与管理1班

个人简介

学生工作方面,大一入学时,作为新生代表在开学典礼发言,后被选作军训负责人,负责协助教官和辅导员的军训管理工作,获得军训积极分子称号。后担任团支书,协助学院党支部、团支部和组织部三个部门开展工作。团支书在职期间,策划组织团日活动,得到“校十佳团日活动”提名;组织合唱活动,带领班级参加院合唱比赛获一等奖;策划组织班级风貌展示,带领班级获“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个人获得优秀共青团支书称号;另外因表现优秀被选作参加第十八次学生代表大会的学生代表。大二担任班主任助理,参与迎新志愿活动,获得“优秀志愿者”称号。大三担任学习委员,负责协助老师开展教学工作,工作成果得到老师们一致认可;期间曾全权负责一项校企合作项目,顺利帮助老师完成专业实践教学。

专业学习方面,获得过学业标兵奖学金,两次房地产策划比赛优秀奖,青马工程优秀奖,书香博客二等奖和三等奖,拥有两份国家人社部颁发职业资格证书,“双百工程”结项证书,计算机二级,英语四六级以及雅思成绩,目前已经收到英国南安普顿大学录取通知书,毕业时被评选为优秀毕业生。

社会实践方面,曾在广州正势城改投资有限公司和央企保利实习。在疫情期间成为防疫志愿者,积极主动参与社区防疫活动,为社区防疫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毕业去向:英国南安普顿大学

学习心得或就业经验

学习不仅要学理论知识,更要在实践中学;不仅要学习一种知识,更要多维度的学习。闭门造车不如虚心讨教,彼此联系可以举一反三,此所谓“他山之石,可以攻玉”。

寄语

敢于尝试,莫问前程。

朱珏蓉

17土地资源管理2班

个人简介

曾获国家奖学金、中国土地学会第一届全国大学生土地国情调查大赛三等奖、第十五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二等奖、校长奖学金提名奖、院长奖学金、学业优秀奖学金、学术科研奖学金、文体优秀奖学金、自强不息奖学金;主持国家级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并顺利结题,参与广东大学生科技创新培育专项资金项目。

毕业去向:广州市城市规划勘测设计研究院

学习心得或就业经验

平时课上我会及时记录重点知识,紧跟老师的思路,课下再进一步了解相关案例以及热点话题,拓展知识面。同时,认真完成作业,积极参与小组作业的讨论,尽力完成好每次作业。此外,抓住每次做展示的机会,大一我上台演讲时经常畏畏缩缩地,不敢于展现自己。在经历过多次训练后,我逐渐变得敢于上台展现自己,为之后的比赛展示积累经验。在校内学习之余,我还会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在实践中运用所学的理论知识,在实践中检验自己学会的理论知识。走进乡野,走近实践,在多次调研中了解土地流转的实际操作、利益分配等具体内容,从而增长知识、开阔视野。

寄语

学海无涯苦作舟,书山有路勤为径。

何倩素

17文化产业管理1班

个人简介

曾担任院级中文辩论队队长,班级团支书,取得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结项,获得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意及创业”校级赛一等奖及省级赛三等奖,校长奖学金提名奖,院长奖学金奖,院级优秀学生干部奖,学术科研奖,创业实践奖。

毕业去向:广东新宝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学习心得或就业经验

告别校园踏入社会,不仅是从学生到职场人的身份变化,也是心态上的一个转变。通过几次实习,当初对未来的茫然变成对未来的期待,职业规划也变得更清晰具有可实践性。但这过程也并不是一帆风顺的,期间我也曾怀疑自己未来是否会被现实打败,泯然于众人。随着对社会接触变多,我逐渐明白只有规划好目标坚持学习,才能缓解内心的无措与防止自身的原地踏步。倘若你现在很迷茫,不妨多去尝试,在实践中你会明白自己想要做的以及所欠缺的是什么,点亮自己的技能树,规划属于自己的人生。

寄语

追寻光,成为光。

成为自律的人

在实学实干中成就事业,在攀登高峰中追求卓越,为民族复兴贡献青春力量。希望同学们积极响应习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殷切期盼: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排版 |宣传部 张钰

初审 |黄慧尧

复审 |彭蔼

终审 |李天德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