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财经大学代表参加2020年全国MBA培养院校 管理学院院长联席会议

广东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2020-10-22 19:05 浏览量: 3630

2020年10月18日,“2020年度全国MBA培养学校管理学院院长联席会议” 在北京会议中心9号楼多功能会议厅举行。此次会议由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主任高云龙、、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教育部研究生司司长洪大用、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白重恩、陆雄文、来自全国243所MBA培养院校管理学院主管负责人共计4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清华大学副校长、全国MBA教指委秘书长杨斌主持了会议,广东财经大学MBA学院副院长严复淇参加了此次会议。

18日上午的大会致辞中,高云龙主任全面介绍全国MBA教育进展的基本情况,从1991年开始的MBA教育事业,培养院校从最初的9所增加到243所,院校累计培养55万余人,为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做出了卓越贡献,在MBA教育3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各培养院校的院长们要全面贯彻2020年7月29日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标准、关注学生兴趣爱好、立足市场人才需求、抓好科学发展规划、理顺办学体制机制、借鉴世界MBA办学先进经验,资源共享,共同推进工商管理专业学位教育发展。清华大学管理学院院长、MBA教指委副主任委员白重恩、复旦大学管理学院院长、MBA教指委副主任委员陆雄文分别发言,介绍了两所一流大学MBA教育的进展和对MBA教育改革方向的一些建议。

18日下午,此次会议还针对后疫情时代MBA教育教学管理工作展开了专题研讨会,北京大学BiMBA商学院院长陈春花教授、中南财大管理学院院长钱学锋教授,南开大学管理学院院长白长虹教授、上海财大商学院常务副院长魏航教授等分别围绕《数字化、智慧化时代MBA教学的变与不变》、《后疫情时代MBA教育面临的挑战和应对策略》、《坚持三个面向办好MBA教育》做了专题报告。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广东财经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