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财经大学师生代表参加中国科学院“工业互联智链未来”高端论坛

广东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2019-12-13 00:18 浏览量: 2965

MBA中国网讯】12月5日,中国科学院“工业互联,智链未来”高端论坛暨科技产业化网络联盟年会在广州举行。本次高端论坛旨在把握智能制造产业发展脉搏,助推智能制造、新材料、工业互联网、区块链产业发展及区域经济不断转型升级。来自全国各地的业内大咖、政府部门领导及嘉宾等约300人出席了本次论坛活动,中国科学院党组成员、秘书长邓麦村向大会致辞。我院陈迥处长、周政老师带领2019级全日制班参加了论坛。

论坛开幕环节,中国科学院党组成员、秘书长邓麦村,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党组副书记张世专,广州市荔湾区委书记陈小华做开幕致辞。邓麦村表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在国家发展战略全局中担负着重要使命,其重要意义不言而喻。中科院将与广州市共同支持建设省实验室等一批重大创新平台、科技成果产业化基地和科技成果投资基金等,促进中科院重大科研成果及科技创新企业落地广州。此次联盟牵手荔湾区,将协同中国科学院的科技资源和人才资源,为区域创新能力提升、高端人才汇聚、科技产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陈小华表示,站在产业转型升级的十字路口,荔湾选择再一次变革创新、扬帆起航,提出用互联网、智能制造、人工智能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重塑荔湾发展的产业内核。荔湾将努力在载体建设上下功夫。利用荔湾南片的广阔腹地和背靠珠西制造业的先天优势,重点打造海龙科技创新产业区,在与珠江西岸的产业互动中构建“创新大脑”+“转化中心”的产业格局。

据悉,论坛后续还举行中科院科技成果创投项目路演汇,届时会推荐来自中科院8个科研院所的12个项目,主要集中于生物医药和先进制造两个领域。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广东财经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