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六,广财大邀你来学校看论坛

广东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2019-06-20 20:55 浏览量: 5414
MBAChina网讯】尊敬的先生/女士

为了实现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伟大战略构想,借鉴世界湾区经济最先进的研究成果和实践经验,搭台引智,提供一个智慧碰撞和思想交融的平台,世界湾区 全球对话---2019湾区经济发展国际论坛将于6月22日,在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B区行政楼B层8号会议室召开。

本次论坛将以“新经验·新技术·新机遇”为主题,邀请国内外具有卓越影响力的领域专家,集聚智慧,高峰对决。论坛将继续借力中国(广州)国际金融交易·博览会精心打造,构筑品牌,共筑前程,见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辉煌历程。

诚邀各位莅临。

世界经济发展依然面临新变革与新调整,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蓄势待发,随着“一带一路”战略建设的深入推进,粤港澳大湾区的国际竞争与合作空间在不断拓展,当前,粤港澳大湾区的经济实力、区域竞争力都在显著增强,已具备建成国际一流湾区和世界级城市群的基础条件。2019年2月18日国务院印发了《粤港澳大湾区规划纲要》,进一步提升了粤港澳大湾区在国家经济发展和对外开放中的支撑引领作用。根据《规划纲要》的部署,粤港澳大湾区的极点轴带布局、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国际竞争力的现代产业体系打造都面临着新的变革和挑战,湾区必须着力建设以新经济为主导的世界级产业生态体系,实现经贸、金融、学术、科技、人文的全球价值对接。世界湾区 全球对话---2019湾区经济发展国际论坛将借着《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的东风,继续在“中国(广州)国际金融交易·博览会”的平台举行。

一、时间、地点

时间:2019年6月22日 09:15-17:00

地点: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B区行政楼B层8号会议室

二、论坛主题

世界湾区:新经验·新技术·新机遇

三、主办单位

广东财经大学、中国(广州)国际金融交易·博览会组委会办公室

广州南沙经济技术开发区金融工作局

签到:

2019年6月22日 08:45-09:15

开场及领导致辞:

2019年6月22日 09:15-09:35

主持人:

仲武玉国家一级播音员,全国优秀电视新闻主播

广东广播电视台著名节目主持人

致辞领导:

陈志英 广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

黄晓波 广东财经大学党委书记

2019年6月22日09:35-09:50

南沙推介

推介嘉宾:阮晓红 广州市南沙区人民政府副区长

2019年6月22日09:50-12:05

主旨演讲

主持人:卓 越 瑞中金融交流基金会秘书长

演讲嘉宾:

De Giorgi伦敦大学经济学博士,纽约联储资深经济学家,世界银行专家《关于信贷增长、住房和危机的新论述-粤港澳大湾区可以从中学到什么》

贺铿全国人大财经委原副主任委员,九三学社原中央副主席,著名统计教育家与经济计量学家

《关于“湾区经济”发展问题》

Giles Chance美国达特茅斯大学塔克商学院教授,北大光华管理学院、中山大学岭南学院兼职教授,英国益华证券创始人

《粤港澳大湾区的整合,可持续性和效率》

Urs Buchmann瑞士信贷银行大中华区副主席,瑞士伯尔尼大学国际公法博士

《大湾区及其与外国金融业的相关性;全球银行的视角》

陈云贤 原广东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经济学博士,广发证券创始人

《中国金融发展需要八大问题》

曾智华世界银行高级经济学家

《世界城市群和湾区发展的经验及对粤港澳大湾区的启示》

2019年6月22日14:00-16:10

专题论坛:粤港澳大湾区产业创新与互联互通

主持人:刘楼粤港澳大湾区创新竞争力研究院副主任

论坛嘉宾:吕铁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研究员

《以领先市场建设驱动粤港澳大湾区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李冠群香港保险业登记委员会委员、国际资产规划师协会主席

《大湾区发展给保险及资产传承行业的机遇》

陆晨 香港金融管理学院客座教授、北大光华管理学院客座教授

《借鉴华尔街的经验发展粤港澳大湾区产业和金融》

张利庠中国人民大学教授

《粤港澳大湾区定位与产业协同》

温文星广东恒健控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发挥省资本运营平台作用,促进粤港澳大湾区产融结合》

于海峰广东财经大学校长

《粤港澳大湾区海洋生态经济圈构建与可持续发展》

2019年6月22日16:10-17:00

圆桌对话:湾区投资发展机遇

围绕大数据、人工智能、互联网和5G技术等背景下的投资机遇与风险防控展开讨论

主持人:黄庆安英国东伦敦大学教授,广东财经大学国际商学院院长

圆桌嘉宾:

Giles Chance美国达特茅斯大学塔克商学院教授,北大光华管理学院、中山大学岭南学院兼职教授,英国益华证券创始人

De Giorgi 伦敦大学经济学博士,纽约联储资深经济学家,世界银行专家

曾智华世界银行高级经济学家

杨普磊 广州千泽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

蔡卫星广东财经大学南岭学者,金融学院副院长

展 凯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金融学院副院长、教授

1.Giacomo De Giorgi

伦敦大学经济学博士,纽约联储高级经济学家,日内瓦大学经济与计量研究所所长,世界银行专家,曾任教于斯坦福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主要研究领域为保险、信贷、流动性和家庭住房投资等内容,还活跃于创业创新、社会交往和扶贫性公共政策等研究领域,也是纽约湾区、旧金山湾区经济发展的研究专家。

2.Giles W. Chance

美国达特茅斯大学塔克商学院教授,北大光华管理学院、中山大学岭南学院兼职教授,英国益华证券创始人,“央视9套的英语对话栏目”“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等节目嘉宾和《经济观察报》《金融时报》(中文版)《中国日报》重要撰稿人,也曾在苏丹和索马里援助发展机构从事工作。长期专注于中国市场投资服务,也向西方投资机构提供关于中国投资的相关咨询。促成了欧洲对中国的70多个技术转让,涉及航空、汽车和潜艇无线电通信系统等不同领域。著有专著《中国与信贷危机:新世界秩序的出现》(中文版为《中国准备好了吗?》)

3.Urs Buchmann

瑞士伯尔尼大学国际公法博士,瑞信金融服务中国区总裁, 亚太区企业与机构客户副主席,瑞士信贷银行大中华区副主席,中国首个中外私募股权基金的主席,在加入瑞士信贷之前,布克曼曾在瑞士领先的商业日报Neue Zurcher Zeitung 的编辑部工作,有超过30年的横跨亚太地区投资银行、私人银行、企业银行的金融履历。

4.曾智华 (ZhihuaZeng)

世界银行高级经济学家,世界银行“知识与发展”项目创始人之一,是宏观经济政策、产业和空间经济、创新、竞争力及知识经济方面的知名国际专家。1998年加盟世行,有20多年的全球工作经验,并长期致力于中国及世界经济的研究。最早把中国的特区和开发区作为“中国方案”的核心经验推广到国际舞台, 受到世界各国的广泛关注。2010年领衔编著出版的《解读中国奇迹:经济特区和产业集群的成功与挑战》一书由时任世行高级副行长、首席经济学家林毅夫作序并主持发布。2014年,美国著名经济学家、2018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保罗·罗默教授曾邀请曾智华去纽约大学做报告。

5.贺铿(Keng He)

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九三学社原中央副主席,著名统计教育家与经济计量学家,中国经济计量学开拓者,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

6.陈云贤博士(Dr.Yunxian Chen)

原广东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北京大学经济学博士,高级经济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美国哈佛大学、香港理工大学、北京大学、中山大学等客座教授、研究员。广发证券公司创始人,先后任广东省佛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顺德区委书记,佛山市政府市长、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广东省政府副省长。著有《中国金融改革发展探索》《美国金融体系考察研究》《论政府超前引领——对世界区域经济发展的理论与探索》(英文版由Routledge出版社出版)《中观经济学》《区域政府竞争》等一系列著作,对理论经济、区域经济和中国特色经济及金融发展有自己独到的思考和见解,产生了广泛的影响力。

7.吕铁 (Tie Lyu)

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经济学博士,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研究领域为产业经济。近年主要围绕工业化进程评价、产业结构调整、高增长行业转型、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工业发展方式转变、产业技术创新以及交通运输发展战略等研究方向,在《管理世界》《中国工业经济》等国家一流期刊发表论文数十篇,主持多项国家社科基金重点课题和中国社科院重大项目等学术研究课题。主持承担国家发改委、工信部、科技部等部委课题,多项政策建议获得中央主要领导同志的批示。

8.李冠群 (Guanqun Li)

毕业于香港大学, 现任香港保险业登记委员会委员、国际资产规划师协会主席、香港人寿保险从业员协会副会长、香港职业训练局保险业训练委员会委员、香港保险联会登记委员会委员等诸多社会公职,曾任香港政府财经事务及库务局保险业咨询委员会委员、香港人寿保险经理协会会长、香港保险业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十周年筹委会顾问、国际保险财经论坛筹委会顾问等职。多年在香港、北京、上海等地知名机构从事保险、资产管理工作,拥有丰富的管理经验和前瞻的金融视角。对粤港澳大湾区保险合作有着深入的观察及丰富的实践经验。

9.陆晨(Chen Lu)

香港大学特聘教授、北大光华管理学院客座教授、上海交大高级金融学院EMBA特邀教授、轩鸿集团首席经济学家、首席投资官、高级副总裁,曾任平安磐海资本有限责任公司首席风险官、普华永道(香港)公司市场风险及流动性风险总监,在美国和香港金融市场拥有近20年工作经验。

10.于海峰教授 (Prof. Haifeng Yu)

广东财经大学校长,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中国财政学会常务理事,中国税收教育研究会副会长,广东省财政学会副会长,广东省税务学会副会长,北京大学中国公共财政研究中心研究员,武汉大学中国财政金融研究中心兼职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合作博士生导师,经济学博士、教授。主要研究领域为财政税收与公共经济学。

11.张利庠 (Lixiang Zhang)

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全国十佳培训师、策划师,教育部新世纪人才、深圳市国家级领军人才。历任中国人民大学深圳校区筹建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中国人民大学深圳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等职。

12.温文星(Wenxing Wen)

2018年12月被任命为广东恒健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到任后,致力于打造一流国有资本运营公司,以提升国有资本运营效率、提高国有资本回报为目标,强化恒健多年形成的央企股权管理、恒健系基金群、资本市场投资三大业务方向,通过股权运作、基金投资、培育孵化、价值管理、有序进退等方式,实现国有资本合理流动和保值增值。此前还在广东省广晟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广东南粤集团有限公司、广东省水电集团有限公司、广东省机场管理集团有限公司等境内外公司担任高层管理岗位。

编辑:

(本文转载自广东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