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视角•吾生】许霞:MBA学霸养成记

广东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2018-10-30 09:11 浏览量: 2748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

10.27日晚,很荣幸对我校mba学院的优秀毕业生—许霞师姐做了一次访谈,以下我们的聊天记录~

"我很荣幸"

1、"选择广财的mba项目,师姐是出于哪些考虑呢?"

"首先,广财是一所财经类的大学,专注于财经,留在广财,选择mba的项目,让我有同辈优势;而且在我看来,学校给我提供一个平台,我要认真去对待我的选择,自身态度是占很大比重的,简单的坚持也可以达到不简单的效果。其次,相比与中大、华工等其他高校,我认为广财的mba项目性价比是比较高的,我在获得两个学位的同时,又得到了补助,学校肯这样支持我们,我感到很荣幸!"

“这一趟,很值得”

2、"在德国欧福大学学习的一年时间里,有什么收获和感受吗?"

师姐很高兴聊了一番,她认为在德国学习的一年让她见识了很多

"哪怕不是去学习,只是去那里生活,待上一段时间,我也是很乐意的。那是一个很和谐的民族,拥堵的路上有人主动下车维持秩序,行动不便的老人身后有排队耐心等候的身影...无论何时何地,即便大家是陌生人,都互帮互助,充满善意。"

同时,也聊到了一些中西方的文化差异

"在德国,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行程安排。哪怕朋友见面,也是日程上的一件事务,会预先安排好,不会随意去改变。大家乐于交际,同时也注重私人空间。但和生活环境不同,职场上,则少了一些惬意,尤其不是关系社会,一切都看重能力。很注重人权,大家都是平等的。"

"启发式教育"

3、"那在德国的课堂上,有什么和国内不同的体验吗?"

"教育方式是有所不同的,老师所讲的,都带有启发性,这也是为了引导学生去思考,如果说的太直白,就没有讨论的空间了。而且这可能和生活习惯也有关系,因为日常都处于一个很规范的状态,所以反映到教学上,也是很严谨的,德国那边更多的是小班教学,针对性强,要求也会更高些。"

"有目标,就不迷茫"

4、"师姐,你在读研期间,有产生过动摇吗?比如不想坚持下去而想去继续工作?"

"我工作了6年,又回学校全身心读书,大家难免有疑惑。但我回来读书,是有自己的考虑和目标的。在工作的时间里,面对来自上级和平级的各种压力,我深知考研是一个门槛。我想我应该先拿到门票,才能到更高的平台去竞争。再者,我身边的师弟师妹,他们都是我的动力啊。(哈哈哈)他们很多在未毕业之前就已经考到很多证书,有个师妹甚至在两年内通过了cpa考试...这些都激励着我,要更加努力。换个角度说,回学校读书,也不算停产,因为我的学习能力得到延伸,那也会增强我的工作能力。为什么企业看文凭招人?因为文凭也是一种能力的表现。"

考证?工作?

5、"在考证和工作方面,有很多路可走,许多同学陷入迷茫,师姐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是很重要,也很困难的。首先说说我自己,我是先工作,再读书,再工作的,这期间也在考证,因为我很清楚自己需要一个完备的知识框架,来支撑我未来想要跟进某个项目的理想。我理解大家的困惑。离开校园,在职场中摸索,'浪费'两三年的时间,去寻找自己的定位和伯乐,其实是很有必要的,不要着急一步到位,花点时间去感受,去思考,反而有益。"

访谈进行了一个多小时,作为访谈的参与者,我更直接感受到师姐身上的正能量 —有所为,有所期待。遗憾文字的力量有限,希望纸上记下的,能引起大家的共勉!

公众号

广东财经大学MBA

TEL:

刘老师

020-84095147

15602226162(微信同号)

E-mail:mba@gdufe.edu.cn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