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新一届MPA教育发展指导委员会会议

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2021-06-10 00:00 浏览量: 4153

2021年6月4日,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召开新一届MPA教育发展指导委员会会议,MPA教育中心主任刘鹏教授宣读了我院新一届MPA教育发展指导委员会成员名单,执行院长杨开峰教授、党委书记孙柏瑛教代表学院向新一届MPA教育发展指导委员会全体委员颁发了聘书。新一届MPA教育发展指导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会议,会议围绕MPA教育发展的重要议题进行研讨,并形成了若干重要共识。

在致辞环节,执行院长杨开峰教授指出,多年来我院MPA项目的发展成绩显著,在我国MPA教育格局中占据重要地位,这跟全体学院MPA教指委委员和教师们的辛勤付出密不可分。随着时代和社会的发展,我国MPA教育发展面临着新的命题和挑战,希望新一届MPA教指委能够充分发挥作为学院MPA人才培养工作研究指导和评议决策机构的作用,为提升学院MPA办学质量和水平出谋划策。

党委书记孙柏瑛教授强调,今年是我院MPA项目设立20周年,20年来学院的MPA各项工作取得了重要的成果,为国家培养了大量优秀的公共管理人才。她代表学院感谢上一届MPA教育发展指导委员会委员所做出的重要贡献,希望MPA教育能够更好地发挥立德树人、三全育人的示范作用,并期盼新一届MPA教育发展指导委员会能够为进一步完善MPA教育管理制度、提升MPA教育办学质量提供更多的智力支持。

随后,康晓光教授、张成福教授、王虎峰教授、张占录教授、毛寿龙教授、李超平教授、王宏伟副教授、李青副教授等委员先后围绕MPA专业硕士学位与学术型硕士培养的差异、MPA学位论文的评价标准、论文答辩的程序与规范以及推动专业方向特色建设等问题发表了意见与看法,并就未来我院MPA的发展目标、战略定位以及质量提升进行了深入探讨。

副院长杨宏山教授做了会议总结发言,他对各位委员提出的发展建议表示感谢,希望在新一届委员会的指导下,学院MPA工作能够更上一层楼。他提出MPA工作要继续开拓奋进、创新发展,根据学校研究生教育改革的新要求,及时修订相关管理规定,进一步提升工作规范性,成为我国MPA教育的引领者和排头兵,为培养更多优秀人才贡献力量。

根据《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MPA教育发展指导委员会章程》,第二届MPA教育发展指导委员会委员由孙柏瑛、杨开峰、杨宏山、张成福、毛寿龙、康晓光、王虎峰、张占录、李超平、李青、王宏伟、胡宏伟、杨励雅、刘鹏和麦秋林15位老师组成。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