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 名家讲坛(第九期):我院董克用教授解读老龄化与养老金制度

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2020-04-24 11:32 浏览量: 3133

国家高端智库

“名家讲坛”

第九期

4月24日(周五)晚19:00

老龄化与养老金制度

董克用 教授

主讲人介绍

1953年出生,1968年清华附中老三届初中毕业,先下乡,后到工厂当工人。1977年参加“文革”后首届高考,被北京经济学院(现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录取。1981年参加中国人民大学硕士研究生考试,成为劳动经济研究室(现劳动人事学院前身)第一位学生。1984年底毕业留校任教,1995年评为教授,2019年10月主动退休。工作期间在职攻读经济学博士学位,曾先后担任劳动人事学院院长、公共管理学院首任院长、全国MPA教指委秘书长。退休后继续从事科研与社会公益活动,现任中国养老金融50人论坛秘书长,聚集养老问题研究。

内容提要

◆我国自2000年进入老龄化社会,2010年之后,老龄化速度加快,今后几十年都是老龄化加速时期。

◆面对深度老龄化,我国养老金制度面临挑战。

◆国际经验证明,单独依靠现收现付制或者完全积累制都无法应对老龄化挑战。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已经建立起多支柱养老金制度的基本框架,覆盖了近十亿人口。

但是,我国养老金制度仍然面临结构不平衡、待遇不充分等问题,需要加快改革与完善。

来源:国发院公众号

人 大 公 管

中国公共管理教育与研究引领者

欢迎关注

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公众号

进入官网了解更多

http://spap.ruc.edu.cn/

欢迎关注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培训中心公众号单位高端培训:010-82500112个人课程研修:010-62516241

编辑:赵培灼

(本文转载自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