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家会计学院举办“公立医院财务管理与高质量发展”系列案例教学

上海国家会计学院
2023-04-27 00:00 浏览量: 6949

4月20-23日,上海国家会计学院“公立医院财务管理与高质量发展”系列案例教学——新华医院财务管理支撑精细化运营专题研修班(第3期)及新华医院跟岗培训成功举办。本次培训由上海国家会计学院联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以下简称“新华医院”)、上海医院协会财务管理专业委员会共同举办。来自上海长征医院、龙华医院、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胸科医院、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中信湘雅生殖与遗传专科医院有限公司、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医院 、江西省儿童医院、上海市同仁医院、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医院、上海市青浦区中心医院等共计300名学员共同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课程体系重新升级,内容完善,模式再创新,本次培训既包括三天案例教学,同时,也创新实践开设了医院跟岗培训。案例教学聚焦新华医院财务管理模式创新,既从政策层面分析了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对医院运营的影响,又从实践层面介绍了完整的新华医院运营管理体系建设全过程,为公立医院“破局”提供了全新思路。同时,本次培训也首次开设了跟岗培训,这是教务二部结合学员需求和市场热点的首次创新实践。通过四天的培训,参训学员直呼含金量高,内容多,干货多,对课程评价非常高。

本次案例课程和跟岗培训是我院推广标杆医院的运营管理实践成果的又一尝试,通过树立标杆医院模式,分享运营管理经验,进而提升公立医院运营管理水平,真正的实现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

以下为部分参训学员课程反馈:

非常感谢新华医院和上国会的各位领导专家倾囊相授!除了高水准的专业素养外,你们的敬业和团队精神都非常值得我们的团队学习!另外,也要特别感谢上国会的会务组老师们!看的到你们一直在竭尽全力改善参会条件,且全过程的跟踪了几乎所有的反馈,我们也奉行“鞭策即动力,关键在态度!”,祝愿培训越办越好!也祝所有老师们健康!顺利!

——吴小川 中山市三乡医院

国家会计学院的专业能力是顶尖的,而上国会又是三家国家会计学院之中的佼佼者。上国会的课程一直以来都是这样,信息量大,干货多,很多时候比较考验学习能力和总结能力。大脑飞速转、上课不跑神、疯狂记笔记、围着老师问问题等就是我们之前领军班上课的常态。再次感谢新华医院、上国会各位老师们的付出。感觉这四天过的好快,但是看着电脑里的笔记,又觉得这几天真的很充实,期待有机会能在上国会的校园再会!

——郭培元 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通过专题研修班的培训学习,对医院预算管理、成本管理、绩效管理和运营管理有了新的认识,开拓了眼界,激发了新的工作思路。在跟岗培训中有幸得到新华医院总会计师刘雅娟亲自指导运营分析报告的撰写,体会到撰写医院运营分析报告应充分发挥其诊断医院管理的“听诊器”,观察医院运行状况的“显微镜”功能,达到重点突出、说明清楚、预测准确措施得力的目的。

——李刚 景洪市第一人民医院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上海国家会计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