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上海国家会计学院获批成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依托单位

上海国家会计学院
2023-01-04 21:02 浏览量: 7319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1月3日下发《关于批准注册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依托单位的通知》,上海国家会计学院成功获批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依托单位”(以下简称依托单位)。依托单位的获批,标志着我院具备了独立申报和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资格,补齐了学院国家级课题申请渠道的短板,这是我院科研组织工作的一大重要进展。

学院科研管理部从去年5月开始,就在学院分管领导白晓红副院长的全程指导下为积极筹备依托单位申请事宜,提前谋划,早做准备,反复论证申请材料。科研管理部组建攻坚小组,数次召开国家自科依托单位申请材料讨论会,拟定依托单位注册申请工作计划表,并提前准备材料清单,对标对表,分别对申请材料框架、材料获取方式、可补充内容、要件等一一进行分析、讨论,根据申请时间节点将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制作申请补充材料汇编就多达200页。

历时三个月组织提炼学院科研发展定位、系统整理历史成果、提出智库建设生态群、找出“智能财务”为主线的管理学科创新特色、补订科研制度、研究自科属性、准确描述我院科研“优势”、精准组织和筛选重大课题意向和学术成果、从“无”到“有”梳理实验室、汇总统计编制各类证明材料附件。为申请依托单位还组建了专门的工作群,邀请各相关部门领导、学院教师进行指导,先后多次向院领导、学院教师等听取意见,并邀请院外专家指导修改完善。院党委领导班子在学院党委会上专题听取了申请依托单位的工作汇报,张锋书记在会议表示全力支持申请工作。从“研究基础薄弱”到“通过”,这个结果来之不易。

近年来,在财政部党组、分管部领导及董办的指导下,学院高度重视科研与智库建设工作,先后出台了一系列科研管理制度、奖励激励政策,充分调动全员参与科研的积极性,学院科研效能稳步提升。此次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依托单位,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对我院基础研究能力和科研管理水平的充分肯定,为上海国家会计学院科研人员申请国家级科研项目搭建了新的平台,也为上海国家会计学院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特别是青年科研人才的加快培养提供了更广阔更高端的平台。从2023年起上海国家会计学院教师即可依托本单位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以此为契机,相信在全院上下的共同努力下,学院服务财政中心工作的科研与智库建设必将迈上新台阶!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上海国家会计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