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员感悟 | 顾海军:会缘流长,财智共享

上海国家会计学院
2022-10-25 13:01 浏览量: 2160

2022年10月9日,财政部高层次财会人才素质提升工程企业总会计师岗位能力培训班(第18期)顺利开班,96名来自央企、安徽、浙江、宁波省级国企、上市公司以及地方重点企业的总会计师们参加了培训。学员们从陌生到熟悉,从拘谨到畅谈,对财会知识吐故纳新,实现财智共享,会缘流长。

十天的课程涵盖国企改革税务风险、宏观经济走向、财务战略管理、双碳目标与ESG报告、数字时代企业价值管理能力建设、中美关系、俄乌战争下世界新变局、领导力开发与提升、投资策略与风险管理、科技赋能企业财务管理等精彩内容,在各位名师的指点下大家豁然开朗,这必将对今后企业的财务管理提升和战略方向定位带来重要的参考价值。

十天的培训时间里,学员们都非常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认真听课,积极参与教学互动,结合自身的实际工作体会进行分组深度研讨,将所学知识形成可以致用的工作思路和管理方法。同时,为了更好地通过上国会平台相互认识更多的会计业界精英,在班委组织下开展了,“短视频拍摄剪辑技术讲座”,“喜迎20大、阳光晨跑”,“我是谁,来自哪”自我介绍等丰富多彩的班级活动。这些文体活动加深了总会班同学之间的了解,增强了不同行业间财务管理经验的交流互动,有效总会班交流平台的价值。

2022年度财政部高层次财会人才素质提升工程企业总会计师岗位能力培训班(第18期)培训期间,恰逢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18期总会班学员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学员们纷纷表示,十天的培训让学员们畅享智慧,回到工作岗位后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扎实工作、不忘初心、勇担使命,放飞共同的希望,演绎非凡的精彩,唱响改革创新赋能的主旋律,积极投身高质量发展的事业,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事业贡献总会计师的才智和力量,努力开创更好的未来。

作者| 顾海军 宁波联众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财务总监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