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家会计学院EMBA项目连续四年位列全球前20

上海国家会计学院
2022-10-19 11:05 浏览量: 3516

上国会-凯瑞|金融财务EMBA项目位列2022英国《金融时报》排名全球第20位。

2022年10月17日,英国《金融时报》(FT)发布全球EMBA百强榜单。上海国家会计学院(SNAI)与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凯瑞商学院(ASU)合作的金融财务EMBA项目(以下简称“上国会-凯瑞|金融财务EMBA项目”)位列全球第20位,连续四年排名全球前20。该项目在此次排名中,也取得了位列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中文项目国内第1的佳绩。

上国会-凯瑞|金融财务EMBA项目除总榜成绩闪耀外,在总体满意度、国际师资比例、目标达成率、社会责任(ESG:环境、社会、治理)、职业发展、薪酬等单项指标上亦可圈可点。

•总体满意度9.77分,全球第3,中国第1全球第3,中国第1全球第5,中国第1全球第11,中国第3

上海国家会计学院分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副院长卢文彬教授表示,“获悉项目排名多年来始终保持世界前20的佳绩,我感到非常欣慰。学院着力于充分利用中外合作院校双方的学科和产业优势,以开放的态度,利用国际前沿研究成果、产业应用,结合中国实践场景,培养和打造服务国家战略发展所需要的紧缺型金融、财务领域的企业领军高端人才。”

项目合作方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已连续八年被评为全美最具创新性的大学,其凯瑞商学院因卓越的科研能力和杰出的师资团队而享誉国际。凯瑞商学院EMBA项目在美国本土的EMBA项目排名中也是名列前茅,在U.S. News&World Report2022年度最新排名榜单中位列第13位,供应链和物流管理项目,商业数据分析项目和信息系统管理项目分别位列第3、第5和第11位。

“我们很高兴能在此次排名中获得佳绩。这是世界各地大学商学院的重要指标。”凯瑞商学院新任院长 Ohad Kadan 说,“近20年来,我们始终和上海国家会计学院精诚合作,双方在课程设计上持续创新,致力于提升学员的学习成效。我们为EMBA学员感到自豪,他们用实践所学积极推动企业机构和行业的发展。这次排名提醒我们必须在未来更加努力保持在最好的行列,进一步帮助学员在快速发展的经济中保持竞争力。”

代表项目参加本次EMBA排名的班级为2017年入学的EMBA15期。从职业背景看,该班学员从事的行业非常多元,涉及金融、制造、信息、地产、贸易、医药等多个行业,其中,约65%的学员为公司决策层,约30%的学员为企业创始人。

从香港创业板到上海科创板,复旦微电子的掌门人施雷表示,作为上国会-凯瑞|金融财务EMBA项目校友,欣闻项目排名再获佳绩,我感到很自豪。芯片公司最重要的资产是人力资源,公司已累计选派11位高管和骨干在项目平台学习,大家之间理念、语言同频,沟通成本很低,很默契。

此次参加排名的EMBA15期班班长曾昭斌即来自复旦微电子,他表示:“喜闻学院EMBA项目在全球排名中取得佳绩,我和同学们都为母校感到骄傲与自豪。在攻读EMBA期间,理论知识的内化与建构、中西观念的碰撞与融合、实践经验的分享与探索,都是我们学习的动力。学校还为我们提供了终身学习的平台,无论在工作上还是专业上遇到任何疑惑,我们都可以随时向同学、向中外师资团队请教,学校持续充电的大门始终为我们敞开,让我们充满力量。上国会永远是温暖我们不变的主题,永远是我们回头眺望的远方!”

国投创合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投资部总监姜涛回忆道,“两年的项目学习珍贵时光,收获的是同学坚固的情谊,师长终身的指导,更是理论应用与知识结构的全面整合与快速提升。虽已毕业三年,但时常感恩所有的帮助与给予,也会回忆起点滴的陪伴与快乐。学以致用是人生最快乐的意境之一,在投资与服务于战略性新兴产业的生物医药赛道相关项目的日常工作中,脑海中总会闪过老师们悉心阐述与同学们热烈分享的场景,像是无形的支撑。所以深知,永远不要畏惧前行,探索旅途或许艰辛,但世界只会比想象的更精彩辽阔,而知识会赋予你最强大的力量去翱翔降落。”

彤程新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袁敏健表示,“两年项目学习,国际视野的熏陶、浸润,是从“见山是山”到“见山不是山”思维层层剥茧的过程,再到“见山还是山”管理逻辑层层还原的过程。从老师的传授到我的吸收、沉淀,从管中窥豹变成了豁目开襟,是整个视野拓展的过程。两年转瞬过,却是精神最富时,项目的学习同时是我终身学习的一个新起点。颜渊曰:“仰之弥高,钻之弥坚“,我也将与EMBA15期同学一起,秉承上国会认真钻研的学风,谦虚慎行,着个人之色,赋社会以彩。”

卢院长强调:我们既要培养企业界、金融界精英,也要培养具有环境意识、关心全人类福祉、满怀社会责任感的时代新人。这恰恰是我们在榜单中引领其他全球项目的优势所在。我们的学员有能力和意愿感染身边人,并且辐射整个社会,共同追求更加美好的生活。

英国《金融时报》EMBA排名是全球公认的商学院课程排名体系之一,是众多商学院课程排名中竞争最为激烈的榜单。该榜单是高级管理人员评价商学院品牌和课程质量以及选择EMBA项目的重要依据。在EMBA榜单的角逐中全球各大洲著名商学院同台竞技,各有各的优势、特长和劣势,除了北美、欧洲等传统老牌顶尖商学院外,近年来来自俄罗斯、印度、哥斯达黎加、巴西、土耳其等发展中国家的项目也纷纷参与,而且跨两洲、跨三洲的项目比比皆是。上国会-凯瑞|金融财务EMBA项目从2008年开始参加排名,连续15年跻身全球50强之列,近四年排名更是屡创新高,稳居全球前20。

(供稿:合作项目部)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