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现场教学基地揭牌仪式顺利举行

上海国家会计学院
2022-10-06 17:39 浏览量: 3521

9月30日下午,上海国家会计学院为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设立现场教学基地揭牌仪式在新华医院行政楼顺利举行。本次揭牌仪式由上海申康医院发展中心委派新华医院总会计师刘雅娟主持,新华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孙锟,上海国家会计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各兴共同为现场教学基地揭牌。新华医院财务部主任杨少春、上海国家会计学院公共管理培训部副主任石坤及相关工作人员共同参加了本次揭牌仪式。本次现场教学基地的揭牌不仅是双方教学方式方法的突破,更是双方党建工作的延续拓展,充分体现了新华医院财务部党支部与上海国家会计学院公共管理培训部党支部自展开共建以来“以党建引领业务,以业务促进党建”的思路和做法。

孙锟院长在讲话中对上海国家会计学院在支持医院高质量发展、推动公立医院精细化管理方面所作出的努力表示高度认同和感谢。他指出,新华医院作为全市唯一一家全学科布局的三甲医院,近年来承受着经济运营的下行的持续压力。面对影响,医院始终以精细化管理为方向,开展了包括病种成本管理、“组团式”专科运营助理、全面预算管理等在内的各项精细化管理举措。期待未来双方可以围绕着优化财务管理体系、开展管理实践研究、经济管理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为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产生更高的社会价值。

张各兴对孙锟院长在现场教学基地建设方面给予的高度重视表达了由衷的感谢。他表示,为深入贯彻财政部关于财政支持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部署与要求,更好的服务财政中心工作,上海国家会计学院近年来在教学上展开了一系列探索。2022年学院联合新华医院共同推出的两期以“公立医院财务管理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案例课程体系严密、内容丰富、紧贴现实问题,引起了参训的近500名公立医院管理人员的高度共鸣。未来,现场教学基地一定能够更好的发挥平台作用,更好的分享新华医院在医院运营和发展方面的经验与做法,助力深化公立医院改革、服务医药卫生体制改革。

刘雅娟总会计师在讲话中指出,新华医院案例课程的框架与具体内容全部凝练自自身财务管理工作实践,特色鲜明,具有很强的借鉴指导意义。未来现场教学基地的建设可以为学员们提供一个场景式、沉浸式的学习环境,更好的加深理论与实务的融合。她由衷期待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建共享,协同发展,共同为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活动最后,孙锟院长、张各兴副院长、刘雅娟总会计师共同为现场教学基地揭牌。

(供稿部门:公共管理培训部)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上海国家会计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