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家会计学院学院召开第五次工会会员大会

上海国家会计学院
2022-08-09 00:00 浏览量: 4889

8月1日下午,上海国家会计学院第五次工会会员大会暨第五届工会委员会换届选举大会在国际会议中心顺利召开。会议由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兼第四届工会委员会主席卢文彬主持。学院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出席了会议。

大会首先听取了第四届工会委员会工会工作报告、工会财务工作报告和经费审查工作报告。第四届工会委员会工会主席卢文彬代表第四届工会委员会向全体会员做了工做报告。报告回顾了五年来第四届工会委员会在市级机关工会工作委员会和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全体会员的共同努力下,在强化思想建设、服务中心工作,加强组织建设、发扬民主管理,开展文体活动、履行社会职责,开展实事工程、实施职工关爱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规范工会管理等方面所做的工作。杨雪毓老师做了财务工作报告,介绍了工会经费收支、结余和财务管理情况,并对今后工会财务工作提出了建议与展望。宋德亮老师做了经费审查报告,对第四届工会经费收支审计情况和经审委员的相关工作进行了报告,对于工会的财务收支情况及其管理成效给予了肯定。听取报告后,大会举手表决并全票通过了第四届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和经审工作报告。

随后,第四届工会委员会委员钟雪冰老师宣读了第五届工会委员会和女职工委员会换届选举办法,大会审议并通过了选举办法。根据工会换届工作规范,大会以差额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委员7名,分别是白晓红、石文岚、钟雪冰、王双彦、王祥、吴哲宏和张晓燕;随后女职工大会以差额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女职工委员会委员3名,分别是石文岚、赵云燕和江寒。

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白晓红代表当选的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做题为《依法履职,创新进取,奋发有为——在党委领导下建设好学院的“职工之家”》的表态发言。她表示能为全体教职工服务深感荣幸,同时也倍感责任和压力,将会从三个方面履职尽责,扎实开展工会工作:一是领会新时代、新职责、新诉求,依法履职尽责;二是强化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当好桥梁纽带;三是严守底线、红线、警戒线,廉洁勤政,创新工会工作,营造“职工之家”。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将以“服务服务再服务、创新创新再创新、团结团结再团结”的作风和姿态,全心全意支持整体大局、服务全体教职工,共建和谐美丽的校园。

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副院长刘勤做大会总结讲话。他首先代表学院党委和全体教职工对上一届工会委员会在服务财政中心工作、调动教职工积极性、增强学院凝聚力、创建和谐校园方面所做的贡献表示诚挚的谢意。他强调,新一届工会的成立,标志着我院工会工作又迈入了新的历史时期,必将对学院的高质量发展起到积极的作用,学院党委将全力支持工会工作,希望新一届工会委员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素质和能力,努力发挥好工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和民主管理和监督的职能,不辱使命、不负重托、积极履职,不断探索工会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开创工会工作的新局面,为学院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后,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及女工委组织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暨第一次集体学习。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摘编、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的贺信、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东明在全总十七届六次执委会议上的讲话、以及《2022年上海市市级机关工会、妇女工作要点》,并就后续学习进行了布置,敦促全体委员会后学习上海市工会下发的《工会法》《上海市工会条例》。会议对后续工作进行了讨论部署,新一届工会将尽快推动落实本年度工会要点工作,务实高效地服务广大干部职工。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上海国家会计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