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扣庆院长受聘为上海市数据交易专家委员会专家

上海国家会计学院
2021-11-25 19:35 浏览量: 2219

上海数据交易所成立仪式暨2021上海全球数商大会今天举行。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出席成立仪式并为上海数据交易所揭牌。上海市数据交易专家委员会同步成立,李扣庆院长受聘为上海市数据交易专家委员会专家,为数据流通交易提供咨询意见和专业指导。李扣庆院长也应邀在大会作主旨演讲

上海数据交易所的成立是贯彻落实中央文件(《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浦东新区高水平改革开放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的意见》)的生动实践,是推动数据要素流通、释放数字红利、促进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全面推进上海城市数字化转型工作、打造“国际数字之都”的应有之义,也将有望成为引领全国数据要素市场发展的“上海模式”。

2021上海全球数商大会由上海市城市数字化转型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上海市城市数字化转型应用促进中心、上海数据交易所主办,以“数联全球,商通未来”为主题。李扣庆院长、世界经济论坛全球领导力项目学者Kai Keller、大数据流通与交易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常务副主任黄丽华分别以“数据价值化新探索——关于数据资产化的几点思考”,“以数据和数字化引领全球恢复”,“数商新业态、新模式展现了数商经济的发展前景”为主题发表了演讲。

李扣庆院长在演讲中代表上海国家会计学院对于上海数据交易所的成立以及2021上海全球数商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诚挚祝贺,并从数据与人类发展、数据与数据资产化、数据资产化若个问题(数据资产的确权、合规、价值评估和会计确认、计量和披露等问题)、数据资产的未来四个方面展开学术观点和研究展望。

大会还举行了五场平行主题论坛,分别围绕数字信任体系建设、全球企业数据创新、数据要素与治理、数据资产化探索、数据合规流通等领域开展了热烈研讨和思维碰撞。上海国家会计学院是分论坛“数据资产化”的支持单位。我院李琳副教授担任演讲嘉宾,从学术角度提出数据资产纳入财务报表需遵循相关法律法规和企业会计准则,以合规为前提,考虑数据要素的独特性对其进行可靠计量,结合企业商业模式予以分类反映,可创新披露方式反映数据要素在价值创造中发挥的作用。

上海市各委办局、国内外知名企业代表、行业专家、媒体伙伴等嘉宾出席了本次大会。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