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中国CFO卓越领导力研究正式启动

上海国家会计学院
2021-11-18 09:36 浏览量: 2835

由上海国家会计学院(SNAI)与ACCA联合建立的CFO领导力研究中心及全球性的组织咨询公司光辉国际Korn Ferry共同发起的2021中国CFO卓越领导力研究(CFO Best Leadership Study)项目正式启动。希望通过专业、客观的研究方法对中国优秀CFO的卓越领导力特质进行分析和研究,并与各界精英、学术专家们共同探讨与研究未来CFO领导力发展的方向,描绘出中国未来CFO的成功画像

在过去两年时间里,新冠疫情突如其来,国际局势变化莫测,企业和社会经历了空前的挑战。当企业的业务发展出现障碍和滞后,首席财务官需要第一个站出来直面和控制负面影响。CFO的价值体现和挖掘比任何时候都来得急迫。这一切都对新一代CFO的领导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他们需要帮助企业做好持续发展和变革的规划、完善风险管控机制、提高企业整体管理水平。

毋庸置疑,成功CFO的发展和提升对企业在突变环境下的快速反应、升级和变革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而企业的稳定发展也将带来整个社会在劳动力和经济领域的稳定与攀升。本次“中国CFO卓越领导力研究”将沿用往届的研究方式和方法论,通过使用光辉国际KF4D全人模型领导力测评工具,配合研究专家小组对入选CFO的访谈结果,有针对性地分析总结卓越CFO领导力的各项特征和指标,同时也对标国际领先地区和企业CFO,为未来的CFO们找到可以进一步发展和提升的领域。在过去三年的CFO领导力研究中,那些表现卓越的CFO都在各自的岗位上成绩斐然,并获得晋升,成为企业管理的最高决策者。希望这些优秀CFO所具备的领导力特质能被更多年轻财务人才所认知和学习,也希望研究结果能为企业挖掘和培养新一代CFO带来借鉴和启示。

本届中国CFO卓越领导力研究(China CFO Best Leadership Study)”的研究结果,将于2021年12月16日ACCA首席财务官峰会暨中国卓越CFO领导力研究项目发布典礼《CFO新使命:双碳战略下的转型与变革》上公布。期待更多中国优秀CFO能踊跃参与到本次研究项目中来,为中国未来CFO领导力的发展做出一份贡献。点击阅读原文,可直接跳转评选官方网站。相关阅读第三届“中国卓越CFO领导力奖”正式揭晓第二届中国卓越CFO领导力奖项隆重揭晓上海国家会计学院联合ACCA、光辉国际共同揭晓首届中国卓越CFO领导力大奖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