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国会-凯瑞|金融财务EMBA项目位列2020英国《金融时报》排名全球第11位

上海国家会计学院
2020-10-27 15:53 浏览量: 3429

上国会-凯瑞|金融财务EMBA项目位列2020英国《金融时报》排名全球第11位,排名稳步上升,表现持续亮眼!

2020年10月27日,英国《金融时报》(FT)全球EMBA百强榜单发布,上海国家会计学院(SNAI)与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凯瑞商学院(ASU)合作的金融财务EMBA项目(以下简称“上国会-凯瑞|金融财务EMBA项目”)位列全球第11位, 继2019年全球排名第12稳步上升,表现亮眼,持续跻身全球一流EMBA行列。

英国《金融时报》EMBA排名是全球公认的商学院课程排名体系,是商学院课程排名中竞争最为激烈的榜单,全球各大洲著名商学院悉数到场,一争高下。该榜单是高级管理人员评价商学院品牌和课程质量以及选择EMBA项目的重要依据。

在2020年最新的榜单中,沃顿、杜克、康奈尔、牛津、剑桥等老牌顶尖商学院都参与评比,除了北美、欧洲、澳洲的发达经济体项目,今年还有来自土耳其、波兰、印度等发展中国家的项目加入进来。中国的商学院是在一个真正的全球舞台上竞争。榜单中,在中国举办的EMBA项目共有15家入围全球百强,我院合作项目除了总榜成绩闪耀外,在单项排名上亦可圈可点,在薪酬水平、职业发展、国际师资比例、总体满意度、企业社会责任等单项排名中均名列前茅。

•自2008年参加排名以来,连续13年跻身全球50强之列,排名屡创新高

•在国际师资比例单项排名中,以96%的比例排名全球第3,中国第1

•总体满意度9.48分,领衔所有中国项目

•企业社会责任指标排名中国第5

•职业发展指标排名中国第4

•薪酬水平榜单排名全球第6

项目合作方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已经连续六年蝉联全美最具创新性的大学。凯瑞商学院是美国排名最高的商学院之一,这所学院因其科研能力及杰出的师资团队而享誉国际,其中包括一位诺贝尔奖获得者。凯瑞商学院在美国本土的EMBA项目也是名列前茅,根据《经济学人》杂志目前排名全球位居第23位。同时,该院的在线、兼职和全日制MBA项目均被《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评为全美最佳项目。

参加本次排名的学员毕业于2017年,从职业背景看,学员从事的行业非常多元,包括银行、证券、保险、地产、零售、制造、医药、建筑、食品、公益服务、交通运输等等,基本都是所在单位决策者和中高层管理人员。毕业生普遍表示项目给他们自身的决策系统(大脑)做了一次加速升级,全球知名教授输入领先的理念和管理经验,专业背景和职业经历丰富且多样的同学们也彼此输入值得借鉴的经验和数据。

得益于本项目在金融财务领域的专业性,很多学员在学习期间和毕业后的事业得到进一步发展。

浙江金融资产交易中心常务副总裁郑晓泳同学,拥有近三十年的金融行业高管经验,是专家型管理者,他和EMBA四期学长丁建林董事长一起将浙金中心打造成国内行业内领先品牌。金诚同达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储小青同学,在EMBA项目毕业后无缝对接,继续深造,于三年后成功获得ASU博士学位。在紧张的工作和学习期间,撰写并出版了个人第二部专业性极强的著作《股权投资争议解决》,他还上榜了钱伯斯公司商事推荐榜单,获得国际金融法律评论在并购领域的高度推荐。中集资本控股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李真圣同学,和储小青一起成为博士同学,三年后以优异成绩获得ASU博士学位,事业发展进入新篇章。

中通快递集团副总裁张建锋同学,读书期间发挥专业优势,成功助推公司登陆纽约证券交易所,成为首家在美国上市的中国快递服务提供商,2020年又助推公司在港交所挂牌发行,成功二次上市。必然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唐文卫同学,毕业后再次创办红嘴猫品牌,业务范围从宠物牵引绳扩展到宠物食品等,不断的深耕行业,做精做强。

上海建为历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郭伟民同学,怀揣“保护修缮历史建筑,要做就做行业标杆”的梦想,在同济EMBA毕业后加入项目,经过金融财务类课程系统学习、锻造,这几年带领企业借助资本市场获得跨越式发展。通过持续科研投入和模式创新,创造了国内多个“行业首创”,现已成为国内历史建筑保护领域的领军企业,公司力争尽快成为该细分领域中第一支成功IPO上市的专业型公司与领头羊企业。

上海国家会计学院院长李扣庆教授表示:“在学院建院20周年之际,迎来项目排名持续提升的*,倍感欣慰。上海国家会计学院和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从2003年开始合作金融财务方向EMBA项目,双方秉承开放包容、着眼未来的心态,期望为中国社会造就精通金融与财务管理、善于引领现代服务运营管理的精英人才。双方在18年的合作中建立了非常好的互信关系,结下了深厚友谊,特别是在今年疫情和中美关系出现波折的情况下,双方更是克服困难,精诚合作,积极探索线上线下融合教学模式,加强不确定环境下宏观经济和企业发展的研讨,引领学生探求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的新发展。”

项目合作方凯瑞商学院艾米·希尔曼院长说:“很荣幸能在全球知名机构的评选中获得排名佳绩。该排名反映了我们世界一流师资的教研水平。我们为我们的EMBA学生感到自豪,他们是中国大中型企业的高级别管理者,他们的决策影响企业甚至行业的发展 。”

有关上国会-凯瑞|金融财务EMBA项目:

上海国家会计学院是在朱镕基同志的亲自倡导和大力推动下,于2000年9月正式组建。学院作为国家级继续教育基地,积极承担社会责任,致力于培养中国顶尖的财金人才,助力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为了满足中国加入世贸组织后对高端管理人才的需求,2003年,学院携手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凯瑞商学院,创办上国会-凯瑞|金融财务EMBA项目,这是中国大陆第一个聚焦金融财务和服务创新的中文EMBA项目,为企业高管和金融行业精英提供系统学习国际前沿金融资本市场运作和最新管理理念的平台。截至目前,已有五位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在该项目平台讲学,千余位校友活跃在国民经济各行各业,引领中国经济发展。项目旨在为学员提供世界级的管理教育平台,传授全球领先的管理知识和技能,拓展学员的全球化视野,帮助他们适应当今追求卓越、不断创新的竞争环境。项目借助凯瑞商学院这一国际平台,从全球范围内鳞选相关领域最杰出的师资,特别是优秀华人师资,先后聘请了来自麻省理工学院、耶鲁大学、康奈尔大学、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哥伦比亚大学等全球著名高校的资深教授,他们不仅有深厚的学术造诣,而且对中国经济、金融体系和变革管理有深入的了解和研究。上海国家会计学院则负责从国内众多优秀的申请者中挑选出具有极大发展潜力的企业管理人才加入项目学习。

高水平的师资与高水准的学员组合造就了世界一流的中外合作项目。近20年的发展过程中,项目在金融财务专业聚焦的基础上不断根据环境形势的变化和学员的需求来设计、优化课程,核心课程从原先的12门扩展到20门,“金融+、财务会计+、服务创新+”成为项目课程体系的三大核心。近几年,随着中国经济的蓬勃发展,项目新增“中国新元素”模块,开设具有中国特色的中国形势课程,如互联网商业模式创新、中国金融市场、中国宏观经济形势等,让学员在拥有全球化视野并建立完整知识体系的基础上,洞悉中国商业环境,帮助企业合理规划布局。同时,为了让学员将课堂所学更多的转化为自身的知识储备,项目开设现场教学模块,带领学员走进各行业优秀企业,通过学习企业的运营模式,了解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使卓越的管理模式得以转化、为我所用。未来,项目将继续与时俱进,为学员提供更加务实的课程,围绕“知行合一”的目标,帮助学员将学到的知识应用于企业管理实践,同时通过论坛讲座、职业发展导师、现场教学、传统文化学习和各种文体活动,成为校友实现人生价值和目标的持续发展平台。

项目详情,敬请咨询:18121168229 刘老师,18121168248 钮老师,18121168176 于老师

网址:http://emba.snai.edu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上海国家会计学院(snai6976800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