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科大讯飞 第三届卓越CFO领导力奖正式启动 | 上海国家会计学院

上海国家会计学院
2020-08-10 19:36 浏览量: 4699

由上海国家会计学院(SNAI)与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ACCA)联合成立的CFO领导力研究中心及全球性组织咨询公司光辉国际(Korn Ferry),共同走进科大讯飞,举办“第三届中国卓越CFO领导力奖”启动会。

科大讯飞高级副总裁兼CFO段大为诚挚欢迎各位来宾,并在致辞中谈到:“在中国改革开放的40年里,上海国家会计学院、ACCA以及光辉国际对中国财会人才的培养、市场经济建设以及推动中国和世界接轨方面做出了非常重要的贡献。”

他感慨到:“讯飞作为人工智能产业的领军企业,在未来十年将要实现销售超过千亿的目标,这也将是我第二次陪伴中国企业实现从十亿至千亿的跨越成长。我们深知,人才对于企业腾飞的重要作用,因此非常赞成和支持三方联合开展‘中国卓越CFO领导力奖’评选。”

科大讯飞高级副总裁兼CFO段大为

“中国卓越CFO领导力奖”走入第三年,评选机制也在不断完善。

活动中,上海国家会计学院李扣庆院长宣布“第三届中国卓越CFO领导力奖”正式启动,他提出:“我们使用了更科学的理论体系和方法去支撑这个奖项。借助这个奖项和开放性的平台,我们要推动整个社会和财会行业的行稳致远。

“我们评选出的结果经得起时间和实践检验,评选出的CFO能够发挥行业中公认的标杆作用。同时,借助于评奖过程的研究发现和成果,我们能够进一步加强财会人才专业知识、综合能力和领导力的培养。”

上海国家会计学院院长 李扣庆

ACCA华中区总监朱晓云认为:“ACCA联合SNAI及光辉国际发起中国卓越CFO领导力奖的初衷是为行业树立优秀CFO的楷模,并研究其素质模型及能力特质,为行业未来培养CFO人才树立标杆及方向。”

“这是在为财会行业的发展和CFO人才的培养做基础建设,因此,奖项的评选将通过严格的评选流程,专业的评审工具,联合各行各业的精英评委多维度探索优秀CFO所必须具备的能力与素质。”

ACCA华中区总监 朱晓云

中国卓越CFO领导力奖 评选流程

那么,优秀的CFO具备哪些素质和能力呢?

通过将往届评选数据与光辉国际全球CFO数据库进行对比分析,光辉国际全球高级合伙人盛蕻希介绍到:“我们发现,中国CFO具有很多优秀能力及特质,其中独立、镇定、同理心、执行力这四个维度尤为突出,而全球优秀CFO则在看重多元、模糊容忍及冒险以及自我学习和修炼方面更胜一筹。这一发现让中国CFO有了更清晰的自我认知,同时也为培养和发展找到了方向,这正是我们不遗余力坚持做中国卓越CFO评选的价值和意义所在。”

光辉国际全球高级合伙人 盛蕻希

光辉国际全人理念

在疫情后的新常态下,为了帮助CFO发挥财务领导力,助力企业应对时局,开展业务和规划未来,SNAI-ACCA CFO领导力研究中心特别策划了“CFO在行动”系列云访谈,对话2018年、2019年“中国卓越CFO领导力”奖项的获奖者。

SNAI-ACCA CFO领导力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季周博士在启动会中分享了访谈成果。访谈发现,CFO领导力如同财务团队的“指南针”,在动荡和模糊的环境中能够为企业指明前进方向,它也是企业面对危机的”稳定器“,为企业可持续发展保驾护航。

SNAI-ACCA CFO领导力研究中心执行主任 季周

为了让与会代表直观地感受到人工智能的前沿发展,来宾们走进科大讯飞人工智能展厅,探秘最新人工智能应用场景,深入体会讯飞如何在产品和服务中体现“技术顶天,产品立地和平台加赛道”的企业战略。

科大讯飞参访活动现场

因为专业,所以卓越。

第三届中国卓越CFO领导力奖评选进行中。

第三届卓越CFO领导力奖评审委员会名单

(排名不分先后)

姓名

公司

职位

李扣庆

上海国家会计学院

(亚太财经与发展学院)

院长、党委书记

潘卫东

浦发银行

总行行长

朱建弟

立信会计师事务所

上海市注册会计师协会

董事长

会长

李东辉

吉利控股集团

常务副总裁

兼CFO

傅俊元

保利集团

CFO

段大为

科大讯飞

执行董事

高级副总裁

首席财务官

盛蕻希

光辉国际

全球高级合伙人

顾惠忠

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

前副总经理

总会计师

党组成员

吴晨

《经济学人·商论》

执行总编辑

陈玮

北大汇丰商学院

管理实践教授

创新创业中心主任

吕明方

方源资本

董事总经理

陆文清

创丰元易投资管理有限合伙企业

合伙人

付军华

君联资本

合伙人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上海国家会计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