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家会计学院举行2020届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毕业典礼

上海国家会计学院
2020-07-01 19:16 浏览量: 4168

2020年6月29日上午,2020届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学院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上海国家会计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李扣庆教授,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院长刘勤教授,党委委员、副院长卢文彬教授,党委委员、院长助理易宏勋老师,学院教师代表、校友代表、研究生部全体老师出席典礼,2020届134名毕业生参加典礼。毕业典礼由研究生部主任郑德渊副教授主持。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李扣庆院长在典礼上发表了重要致辞。李院长代表学院对134名顺利毕业的同学们表示衷心的祝贺,对研究生培养给予最大支持的校友、老师、家人们给予感谢。李院长表示,今年的毕业典礼是在一个特殊年代举行的一场特殊的毕业典礼,在全球都在竭力应对疫情的时候,我们需要思考一下疫情会带给我们怎样的思考和感悟。李院长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对此次疫情应对的六点感悟,一是生命特别可贵,困难总是暂时的,永远要珍惜自己和他人的生命;二是担当特别可敬,在疫情中勇敢厉行、担当社会大义的人是最可爱的人,广泛参与其中的年轻人让人们看到了对中国未来的希望;三是待在中国、作为一个中国人很幸福,因为我们拥有一个关心人民生命安全的党和政府;四是人类必须敬畏自然,要尊重自然规律,加快推进科学进步;五是团结就是力量,疫情告诉我们人类是一个命运共同体,合则两利,斗则俱损;六是社会发展充满了不确定,能够拥抱不确定性的哪一面,取决于我们有怎么样的思维模式,做了怎样的心态和能力上的准备。李院长告诫大家要把毕业作为一个新的学习征程的起点,要持续强化自身能力建设,要牢记并践行“不做假账”的校训。李院长向大家承诺,在长三角的中心,在美丽的蟠龙路200号将会一直有精彩的课堂、温暖的问候、热情的拥抱在等候大家。最后,李院长勉励大家“博学明德,拥抱未来”。

叶小杰副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叶老师表示:今年的毕业典礼既是在疫情爆发背景下举行的典礼,也是在学院建院20周年之际举行的典礼,意义非常。叶老师对毕业生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希望大家葆有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努力做一个用实际行动让国家和社会变得更美好的人;第二,希望大家牢记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要洞察事件背后的本质,给自己增加应对风险的利器;第三,希望大家脚踏实地,同时心怀远方,幸福是奋斗出来的,要为自己的诗和远方努力奋斗。最后,叶老师祝福各位同学毕业快乐,前程似锦。

典礼上,李院长为毕业生授予学位并合影留念,刘勤副院长向毕业生代表赠送了建院20周年校友卡,卢文彬副院长接受毕业生赠送的纪念礼物,院长助理易宏勋老师为国家奖学金、优秀毕业生、优秀硕士论文获得者颁发了荣誉证书。EMBA金融十二期校友代表张楠为“易爱蟠龙”专项科研奖学金获得者颁发了荣誉证书,并在发言中和毕业生们分享了“易爱蟠龙”专项科研奖学金的由来及自己的从业经历,希望大家能够永远把SNAI当成一个大家庭,时常回来看看。王娇娇与房芳分别代表非全日制、全日制毕业生发言。

2020届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毕业典礼圆满结束。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上海国家会计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