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家会计学院:2002年,EMPAcc项目首期班开学

上海国家会计学院
2020-06-03 14:57 浏览量: 2355

2002年6月2日,为响应国家对具有国际视野CFO的迫切需求,秉承“高层次、国际化、应用型”的办学宗旨,上海国家会计学院联手香港中文大学,开创了中国内地第一个聚焦高级财会管理人员的专业会计硕士(简称MPAcc,后更名为EMPAcc)项目,致力于“培养国际一流CFO”。

当时,中国内地高级财会人员的系统化培养和学习,只有学术研究型研究生和MBA可以选择。中国加入WTO,则从专业、应用导向和国际视野等方面对财会人员能力和素质提出了新要求。

上海国家会计学院在财政部和相关部门的支持下,敏锐地洞察到时代的需求,以开拓创新的行动来呼应时代赋予的责任,突破传统框架的限制,牵手全球会计研究和培养水平顶尖的香港中文大学,在2002年首创中国内地针对高级财会人员的专业会计硕士学位(MPAcc)项目,这一创举得到了高级财会管理人员的积极参与,首届学员56人,主要为知名企业的财务高管。国际一流的师资、以应用为导向的课程、良好的互动教学,让两校合作的MPAcc项目获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成为会计领域和教育领域的热议话题。

项目的成功开办直接推动了中国内地MPAcc专业的设立和开展。2005年,教育部和国务院学位办批准设立了会计硕士专业学位(简称MPAcc)。为了名称区别,更为了定位精准,两校合作的MPAcc项目更名为高级财会人员专业会计学硕士项目(简称EMPAcc),聚焦于高端财会管理人才的培养,在国内独树一帜。

项怀诚部长在MPAcc项目2002级开学典礼上讲话

编辑:赵培灼

(本文转载自上海国家会计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