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疫情时代民营经济的挑战和机遇 ——上国会“疫情冲击下的民营经济”系列公益课第一期圆满结束

上海国家会计学院
2020-05-21 00:00 浏览量: 2518

后疫情时代民营经济的挑战和机遇 ——“疫情冲击下的民营经济”系列公益课第一期圆满结束

新冠疫情带来的经济大停摆给民营经济带来了严峻考验。为帮助全市民营企业和私营业主们提升视野、拓宽思维,提高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经营管理能力,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上海国家会计学院与上海民营经济协会联合策划了“疫情冲击下的民营经济”系列公益讲堂活动。5月10日下午两点,公益讲堂第一期“后疫情时代民营经济的挑战和机遇”在线上拉开帷幕。

上海国家会计学院副教授吉瑞为主讲嘉宾,上海民营经济协会会长陈士豪、上海国家会计学院合作项目部副主任田蓓共同参与本次直播。在田主任主持下,直播讲堂获得圆满成功,全程收看人次达1120人。思维决定出路,视野决定宽度,专业决定深度。吉教授分别从“后疫情时代的宏观经济:全球化与内循环”、“中国经济增长的内在动力:供给侧改革”、“民营经济的挑战与机遇”三方面入手,基于中国目前的宏观经济形势,作出自己独特的判断分析;分析民营企业在经济大环境下的艰难处境,从宏观角度提出相应的建议,为民营企业目前短期内的生存问题以及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未来长期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了专业分析。他建议中小企业应充分考虑全球经济局势、新一轮改革开放、人口与新要素(数据和技术)以及新旧产业分化等给自身生存与发展带来的挑战与机遇。个人与企业都生活在不同的周期中,在恰当的周期里做恰当的事,方为企业可持续发展之道。本次公益课为整个系列的民营经济公益讲堂建立了良好的开端,为后续讲堂打下扎实的观众基础。正如陈会长在致辞中所提到的,本系列公益讲堂主要目的是提振民营企业信心,落实企业发展办法。在接下来的公益讲堂中,希望广大校友与民营企业能从讲堂中受益,在疫情困境中转危为机,紧抓经营发展的机遇,汲取弯道超车的动力,缓解疫情对民营经济的巨大冲击。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上海国家会计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