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国会-凯瑞|金融财务EMBA项目2019年《金融时报》全球最新排名全球第12位!

上海国家会计学院
2019-11-19 09:22 浏览量: 4071

MBA中国网讯】

2019年11月18日,2019英国《金融时报》(FT)全球EMBA百强榜单发布,上海国家会计学院(SNAI)与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凯瑞商学院(ASU)合作的金融财务EMBA项目(以下简称“上国会-凯瑞|金融财务EMBA项目”)位列全球第12位,质量持续提高,排名大幅跃升,跻身全球一流EMBA项目行列。

•连续10年全球前40强,稳扎稳打,排名逐步上升;

•唯一一家入围全球百强榜单以中文教学为特色的中外合作EMBA项目;

•企业社会责任单项排名中,项目排名全球第21位,仅次于清华-INSEAD项目,列中国第2,大幅度领先中国其他入围课程;

•国际师资比例单项排名中,项目以95%的比例位列全球第3名,紧随瑞士IMD和英国Strathclyde领衔所有中国入榜项目;

•薪资单项排名中,学员毕业三年后的薪酬加权核算为377,608美元,高居全球第6;薪资增长百分比单项排名中,薪资增长百分比为96%,高居全球第7, 比去年排名又上升2位;

英国《金融时报》EMBA排名是全球公认的商学院课程排名体系,也是高级管理人员评价商学院品牌和课程质量以及选择EMBA项目的重要依据。从《金融时报》发布的信息看,今年的榜单数据基于各商学院提交的数据及对其2016年毕业的学员调查得出,这些数据衡量了校友们自毕业3年以来在职业方面取得的成就,包括薪酬、级别、个人成绩,对学校经历的满意度等方面,也反映商学院的学术和国际合作水平。在2019年最新发布的榜单中,在中国(包括香港、澳门、台湾)举办的EMBA项目共有13家入围全球百强,大陆有6家中外合作项目进入30强。上国会-凯瑞|金融财务EMBA项目是所有入围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中唯一一家以中文教学为特色的项目,这样安排在很大程度上解决了本土高级管理人员学习海外一流管理知识的语言问题,所以在排名的目标达成度指标上,上国会-凯瑞∣金融财务EMBA项目高达74%。项目合作方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连续五年蝉联全美最具创新的大学,该校在FT研究排名位列全球第28位,显示了强大的学术和科研能力。

参加本次排名的2016届毕业生,从职业背景看,这批入学时平均年龄约38岁的学员从事的行业多种多样,包括银行、证券、保险、地产、零售、制造、医药、建筑、食品、电力、公益服务、交通运输、文化传媒等等,基本都是所在单位决策人和中高层管理人员。毕业生普遍表示项目给他们自身的决策系统(大脑)做了一次加速升级,全球知名教授输入领先的知识技能和管理经验,专业背景和职业经历丰富且多样的同学们也彼此输入值得借鉴的经验和数据。上海国家会计学院院长李扣庆教授很高兴看到中国商学院作为一个群体这几年来取得的显著成绩,也很欣慰学校的项目可以通过自身的努力进入全球最一流项目群体,尤其是项目在企业社会责任指标上的不俗表现,他表示:“商学院旨在通过顺应社会发展潮流的商学教育,造就能担当促进社会发展重任的英才。学院在积极开展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会计口述历史、职业诚信教育等工作的同时,始终坚定认为,培养能适应新时代发展需要的优秀人才是学院最重要的责任。学院与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凯瑞商学院一起,在着力加强学生的金融财务专长培养的同时,积极强化学生适应数字化和国际化发展需要的能力;在不断提升课堂教学质量的同时,与国内外知名企业合作,大力建设第二课堂;在不断丰富学生在读期间学习内容的同时,积极构建上海国家会计学院大家庭终身学习平台。所有这一切,目的就是要造就更加有担当、有底线、有竞争力的人才。”

部分毕业生反馈(请在下框中下拉浏览)

上海复丞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林明雄参加为期2年的上海国家会计学院和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合办的EMBA项目,有幸结识了一群可爱可亲的教授和同学们,教授们对人生的点拨和同学们的跨界思维让我受益匪浅;国际化先进的课程和实践融合,更新了我个人底层决策逻辑系统,提升了我对全局观认知维度:作为企业高级管理者不仅需要对企业商业模式、市场动态竞争和团队领导的微观把握,也需要有深度的行业发展中观思维,加上对政治经济的宏观思考。

在新常态经济周期下,所在的医疗服务投资行业从发展顶峰回归到价值理性,蓦然回首发现,通过EMBA项目的学习,学子们已经拥有主动选择和变革的能力。课堂上开放互动互助的学习氛围延续到毕业后的今天,学校提供的终身学习环境,教授和同学们持续不间断的交流和互相帮助,深感师生和同学情谊可贵,感谢上海国家会计学院和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合办的EMBA项目,感谢我们的教授和同学们。大华会计师事务所苏州分所执行合伙人 秦霞5年前,有幸能加入SNAI项目学习,打开了广阔无涯的视野,拓展了事业发展的平台,结识了一群志同道合的师友。让我从一个埋头苦干的专业人士开始学习抬头思考行业发展的目标路径,过去,5分钟搞清楚一个企业的家底也许是我专长,现在用20分钟讲明白对标行业的今生未来已经不是梦想;也是SNAI让我深感企业家的生存发展对社会的影响及深远意义,不但要将自己的企业做好,以企业家精神甘当社会的教育家,更要以社会服务为大任,为更多的企业搭建平台,沟通信息,规范管理,让有志于企业发展关心人民福祉的各个企业都能在社会这个缤纷多彩绚烂的舞台上有自己的一席之地。

平安银行特殊资产管理事业部总裁 董续勇有幸参加上海国家会计学院与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凯瑞商学院合作的金融财务EMBA项目学习,是我近年来最明智的一项选择和投资。该项目特色明显,课程着力拓展金融和财务专业的深度和广度,授课老师来源高度国际化,学校以学生为中心开展服务。我深深体会到,课程学习及与同学的交流切磋,让我的视野更加开阔,对待困难更加从容,解决问题的办法更多。饮水思源,感谢母校,祝福SNAI-ASU项目越来越好!

财通证券上海分公司(筹)总经理 马宁

有幸成为上海国家会计学院-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凯瑞商学院EMBA项目的一员,让金融背景的我站在国际化视野领略最前沿的金融发展与变革,进一步拓展了眼界与格局;同时感受到来自老师和同学们一如兄弟姐妹般的深厚情谊,不仅是与优秀的伙伴同行,他们更是渗透到工作与生活中的良师益友。祝愿上国会-凯瑞项目越办越好!可爱的校友们聚则一团火,散则满天星!

上海绿澄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徐兆瑜几年前跨进上国会-凯瑞商学院的大门,学院学习是迥然不同于以往的一种新形式,学校赋予了我更大的自主性和更广阔的思维空间,也同时对我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老师同学们在课堂上默契配合,那不再是一种有问有答程序式的课堂,它变得更开放更灵活,在看似平常的交流中问题已经得到很好的解决。几年的学习时间转瞬即逝,毕业合影上同学们的灿烂笑脸总是记忆深刻。怀念学院里的阵阵桂花香和餐厅旁池塘里巨大的锦鲤。感谢那些我们共同创造的回忆,祝福学校、老师们和同学们人生充满芬芳。汇付天下有限公司助理总裁 汤伟在上海国家会计学院-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凯瑞商学院EMBA课程学习的两年时光,是一段令我弥久难忘、终身受益的珍贵经历。在这里,有中西合璧的精神盛宴,有幸聆听来自全球知名学者的真知灼见,系统性地学习提升企业管理能力;在这里,有如沐春风的师生情谊,与各行业精英人士促膝论道,互相启迪,收获了满满的同窗情谊;在这里有随时守候的温暖港湾,无论我们在社会中意气奋发,或是暂处低谷,学院是随时欢迎大家停靠的心灵港湾和学习平台,让我们充满能量,再出发!我很高兴将我的成长、我的感悟、我的收获与优秀的你一起分享!祝福SNAI-ASU项目越办越好!

上海国鑫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CEO陆稹

2014年夏天抱着拓展朋友圈的想法加入上海国家会计学院和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凯瑞商学院合办的EMBA,结果远超预期,学院不仅为同学们创造了一个高水准的平台,还为我们组织了全球顶级的教授资源,课程设计兼顾学术性和实用性,使我的知识体系实现了一次完美的升级,学习期间和毕业以后与诸位大师级的教授和水准极高的精英同学们的交流,使我受益匪浅。班级老师和同学们的帮助也给我的职业生涯助力良多。转眼已经毕业三年,同学们以毕业时为学院设立的“易爱蟠龙奖学金”为平台,与学院以及相互之间保持着密切的互动,形成了互帮互助,共同成长的良好氛围,在各自的领域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取得了不俗的成就,EMBA12期是一个大家庭,同学们如兄弟姐妹一般,可以许久不见,但相聚时犹如天天相伴一般。感谢SNAI,感谢凯瑞商学院,祝愿学院的EMBA项目越办越好,也期待更多的精英校友加入我们的行列。

同济大学研究员 许涞华毕业后,思念母校。那一山一水,让我难忘。那亦师亦友,让我远航。特色学院,是因为她学以致用。特点学院,是因为她大家如云。特征学院,是因为她引领方向。每次想起,都热血沸腾。每次重逢,都深深吸引。我爱国会,我爱永远!

部分EMBA十二期学员毕业留念

有关上国会-凯瑞|金融财务EMBA项目

上海国家会计学院是在朱镕基同志的亲自倡导和大力推动下,于2000年9月正式组建。学院作为国家级继续教育基地,积极承担社会责任,致力于培养中国顶尖的财金人才,助力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为了满足中国加入世贸组织后对高端管理人才的需求,2003年,学院携手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凯瑞商学院,创办上国会-凯瑞|金融财务EMBA项目,这是中国大陆第一个聚焦金融财务和服务创新的中文EMBA项目,为企业高管和金融行业精英提供系统学习国际前沿金融资本市场运作和最新管理理念的平台。截至目前,已有五位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在该项目平台讲学,千余位校友活跃在国民经济各行各业,引领中国经济发展。项目旨在为学员提供世界级的管理教育平台,传授全球领先的管理知识和技能,拓展学员的全球化视野,帮助他们适应当今追求卓越、不断创新的竞争环境。

项目借助凯瑞商学院这一国际平台,从全球范围内鳞选相关领域最杰出的师资,特别是优秀华人师资,先后聘请了来自麻省理工学院、耶鲁大学、康奈尔大学、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哥伦比亚大学等全球著名高校的资深教授,他们不仅有深厚的学术造诣,而且对中国经济、金融体系和变革管理有深入的了解和研究。上海国家会计学院则负责从国内众多优秀的申请者中挑选出具有极大发展潜力的企业管理人才加入项目学习。高水平的师资与高水准的学员组合造就了世界一流的中外合作项目。十多年的发展过程中,项目在金融财务专业聚焦的基础上不断根据环境形势的变化和学员的需求来设计、优化课程,核心课程从原先的12门扩展到20门,“金融+、财务会计+、服务创新+”成为项目课程体系的三大核心。

近几年,随着中国经济的蓬勃发展,项目新增“中国新元素”模块,开设具有中国特色的中国形势课程,如互联网商业模式创新、中国金融市场、中国宏观经济形势等,让学员在拥有全球化视野并建立完整知识体系的基础上,洞悉中国商业环境,帮助企业合理规划布局。同时,为了让学员将课堂所学更多的转化为自身的知识储备,项目开设现场教学模块,带领学员走进各行业优秀企业,通过学习企业的运营模式,了解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使卓越的管理模式得以转化、为我所用。未来,项目将继续与时俱进,为学员提供更加务实的课程,围绕“知行合一”的目标,帮助学员将学到的知识应用于企业管理实践,同时通过论坛讲座、职业发展导师、现场教学、传统文化学习和各种文体活动,成为校友实现人生价值和目标的持续发展平台。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上海国家会计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