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铁道大学三位校友获殊荣!

石家庄铁道大学
2022-05-02 21:24 浏览量: 4534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

人世间所有美好的梦想

只有通过劳动才能实现

我们有一个梦想

就是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壮阔道路上

镌刻下属于自己的一份功勋

只要

有志气有闯劲

有梦想敢追梦

每一个劳动者

都可以在这个千帆竞发

百舸争流的时代

找到属于自己的舞台

在劳动中

体现价值

展现风采

创造幸福

近日,中华全国总工会下发《关于表彰2022年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的决定》,我校工业与民用建筑专业1991届优秀校友李红鸽、土木工程专业因才实验班2004届优秀校友李斐然载誉“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公安部公示公安系统“全国优秀人民警察”获奖人员,我校侦查学专业2003届优秀校友蒋海春名列其中

李红鸽,现任石家庄市道桥设施管护中心桥涵所所长兼党支部书记,正高级工程师。曾先后荣获河北省五一劳动奖章、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先进工作者、河北省杰出青年岗位能手、石家庄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等称号。

她从事道路桥梁工程行业近30年,始终坚守在业务管理和工程施工一线,带领团队负责市450座桥梁的日常巡视工作,肩负着产权内241座桥梁的日常检测、维修管护和应急抢险等任务,为石家庄市桥梁的安全运行保驾护航,先后完成27座桥梁新建、危桥加固改造项目,发表学术论文11篇,主研获奖科研课题7项,参与编写3本专业性书籍,参与研发2项技术专利。

李斐然,工学博士,正高级工程师,曾获交通运输部青年科技英才、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土木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北京茅以升科技基金委员会桥梁委员、改革开放40年河南省交通运输行业科技创新英才等荣誉称号,现任河南省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桥梁设计研究院院长。

参加工作以来,李斐然一直在一线从事工程设计与研发工作,包括钢结构及钢混组合结构桥梁设计与研究、大跨径预应力混凝土桥梁设计与研究、桥梁加固设计与研究等。

工作中,他主动钻研,持续提升技术创新能力,主持完成大型桥梁设计、加工与咨询项目100余座;主持大件运输及桥梁信息化技术研究,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建设做出了显著的贡献。

蒋海春,现任沈阳铁路公安局锦州公安处山海关派出所所长,一级警长职务。从警以来,他曾获辽宁省“五一”劳动奖章、辽宁省最美基层民警、公安部铁路公安局“全路优秀人民警察”、公安局“优秀共产党员”、沈阳局集团公司“优秀党务工作者”等荣誉称号,并先后荣立个人一等功一次、三等功三次。

荣耀的背后是看不见的汗水,掌声的背后是无数次的坚持,参加工作后,蒋海春从一名乘警、刑警到办公室秘书、团委书记、宣教室主任,又到派出所政委、所长,他始终心怀对党忠诚、为民服务的信仰,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积极践行服务宗旨,推行文化育警,身先士卒公正执法,护佑一方平安。

毕业后,李红鸽、李斐然、蒋海春心系母校发展,多次回母校参观交流,此次三人分别荣获国家级荣誉,不仅是对他们个人突出工作成绩的褒奖,也为母校赢得了荣耀与骄傲,必将激励更多校友弘扬“艰苦创业、志在四方”的铁大精神,努力成长成才,为国家经济建设和各项事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不同的行业

同样的坚守

致敬每一滴汗水

致敬每一位劳动者

出品 | (党宣)新媒体中心

责编 | 王为杰

文字 | 石家庄铁道大学新闻网

排版 | 张蘅

封面 | 单云涵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石家庄铁道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