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铁道大学召开2021年度科研平台管理委员会工作会议

石家庄铁道大学
2022-04-29 16:44 浏览量: 2243

近日,学校科研平台管理委员会2021年度工作会在线上召开。校党委书记杨绍普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继续大力加强科研平台建设,把承载学校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服务社会的这一重要载体和力量建好管好用好,为学校科技创新体系提升和学科建设发展提供重要支撑。副校长郭文武、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刘金喜、副主任委员朱永全、校平台管理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

会上,杨绍普在学校资源分配、平台作用发挥、青年教师发展和省级实验室统建等方面详细阐述了校党委意见。在实验平台建设上,他指出,龙山校区大型实验车间今年即将竣工,将为学校各级科研平台大型、重型实验设备提供提供新场地,学校全体科研人员要以高质量发展建设为引领,聚焦服务国家战略、交通行业和区域经济发展,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进一步提升学校各科研平台的创新能力与实践能力。

郭文武作题为《砥砺深耕结硕果,奋楫笃行启新篇》的平台管理工作报告。他公布了“土工合成材料及应用河北省工程研究中心”和“河北省交通电力网智能融合技术与装备协同创新中心”均已获批建设,肯定了学校各类科研平台一年来在促进科研团队建设、重大项目申报、高质量成果产出和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发挥了愈加重要的作用,指出了修订制定的科研平台系列管理文件,为我校《“十四五”科技创新发展规划》中“大平台工程”建设提供了必要的制度保障,明确了各科研平台下一步工作方向,要求进一步扎实做好常规性工作、主动开展创新性工作及细致做好实际转化性工作。

省部共建交通工程结构力学行为与系统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大型基础设施性能与安全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等四个平台代表分别针对平台简况、研究方向、研究队伍、在研项目、研究成果、面临困难、发展规划等内容进行汇报交流,并表示通过梳理科研现状、凝练发展方向、树立成果目标,找差距、找问题,共同改进提升平台建设水平。

科技处处长王书海主持会议。学校省部级以上科研平台负责人、相关院系主管科研领导及秘书参加会议。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石家庄铁道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